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赴周口暗访调研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4月08日08: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春喜)“没想到省委书记会‘微服私访’!”“没想到查看得那么细致认真!”……4月5日至6日,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有提前打招呼、没有迎候陪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周口暗访调研。谢伏瞻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切,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给当地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谢伏瞻书记以实际行动为我们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既传导了压力,也教会了务实的工作方法。”4月7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市委书记刘继标深有感触地对与会人员说:“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将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扎实的工作和成绩回应群众的期盼。”

  回想起谢伏瞻在商水县汤庄乡西赵桥村调研的情景,村民史凤英老人仍历历在目,“真没想到省委书记会来到俺家,仔细询问享受低保、参加养老保险等情况。临走时,他还再三问俺有啥困难没有,对俺老百姓的事可真上心。道别时,我才知道他是省里的谢书记。”

  “谢书记这次暗访调研,事先我们一点不知情,他问得非常详细、特别具体。由于我们在土地确权工作方面推进慢,汇报情况时心里没底气,头上直冒汗。”对于当时的情景,汤庄乡党委书记单正义说他这辈子都忘不了,“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得认真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辜负谢书记的重托。”

  “谢书记在暗访调研中毫不避讳,一针见血指出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我们很受警醒。”沈丘县纸店镇党委书记孟涛同样触动很大,“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研究探索贫困户入股合作社脱贫模式,让贫困户真正得实惠,增收更持久,致富有保证。”

  能与省委书记“邂逅”,项城市丁集镇桥口村村干部闻汉灵也没想到。“谢书记鼓励我,村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自己多跑跑腿,让群众省心、放心。这句话,我会牢记心里,压力不小,干劲儿更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咱是村干部,就得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暗访中,谢伏瞻对项城市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企业负责人李铁留说:“这对我们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会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贫困职工生产生活,在工资待遇上尽力给予提高和支持,帮助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省委书记“微服私访”,也激发了干部群众的决心和信心。“今年,我们要凝聚全县之力在周口7个贫困县中率先脱贫,决战关键时刻,谢伏瞻书记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及时、深刻。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脱贫措施,压实脱贫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全力以赴,如期实现全面稳定脱贫目标。”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表示。③6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谢书记,省委书记,抓落实,微服私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