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4月8日开考 实行“一对一”监考

2017年04月07日07:1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郑州市区2017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将于4月8日~11日举行。郑州市48273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今年,郑州市区共设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新校区)、郑州十九中(高中部)、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4个考点,每个考点设六个考场。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按三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高冬丽

  没有考点、考场、座号的准考证

  考生拿到准考证后,一定会觉得很奇怪。准考证的正面有考生的照片、毕业学校、准考证号、报名序号,背面有《考生须知》,却没有考试地点、考场、座号。其实,这是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专门设计的准考证。

  考生入考场前15分钟,由检录人员按报名序号依次点24名考生排队,由考生本人抽签定考场、定座号、定试题,严禁代抽或多抽。检录人员将考生所抽签号登记在检录登记表和准考证上。考生按签号所代表的考场、座号,随领考员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一对一”监考的考场

  由于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特殊性,考试采取“一对一”的监考方式,每个考场24名考生,24名监考员。除此之外,每个考场配备主监考1名,副主监考4名。

  怎么保证监考教师公平公正呢?为了提高监考教师素质,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理化生教研员及部分高水平的理化生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并组织监考教师培训,每个考点学校于4月6日~7日,组织多轮次的模拟考试,确保监考教师在评分时做到标准统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

  多次随机的考试

  今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继续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定评分标准,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是从全省统一命制的四个单元试题中随机抽取两个单元组成的一套试题。

  考生进哪个考场,考生在考试前15分钟,自己抽签后才能决定。在每个考场,考生做哪张试卷,也要由考生在考前抽签决定。通过这种“多次随机”的方式,力避人情干扰,使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在安宁、公平的环境中进行。

文章关键词:监考教师,实验操作,郑州十九中,理化,郑州四十七中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