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郑州气温将飙过30℃ 雷雨收尾来降温

2017年04月28日07: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这个五一小长假,天气形势大开大合。先是热过30℃,最后一场“消暑”的雷雨来收尾。

  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五一节前期,我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偏南风风力较大,气温较高。5月1日,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4月29日,全省晴天,偏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1℃~13℃,其他地区13℃~15℃;最高气温:北中部29℃~31℃,其他地区27℃~29℃。

  4月30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3℃~15℃,其他地区15℃~17℃;最高气温:北中部30℃~32℃,其他地区28℃~30℃。

  4月30日夜里到5月1日,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式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3℃~15℃,其他地区15℃~17℃;最高气温:西部23℃~25℃,东部27℃~29℃,其他地区25℃~27℃。

  郑州天气

  4月29日 晴 15℃~31℃

  4月30日 多云 16℃~32℃

  5月1日 雷阵雨 17℃~27℃

文章关键词:雷雨;最低气温;雷阵雨;最高气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场雷雨致河南206.79万人受灾

    昨晚,一场大雨+冰雹+雷电天气给河南带来灾害。据河南省减灾委办公室消息,截至5月7日15时,经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206.79万人,因灾死亡两人。

  • 今晚报:哄笑《雷雨》是经典之殇

    为推动话剧艺术普及,近日北京人艺推出经典话剧《雷雨》公益场。那么像有些人提议的,把《雷雨》这些经典改编了,使它接了地气,与时代拉近,就可以解决年轻人嘲笑乃至拒斥的难题。

  • 夏季防雷小常识

    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等扛在肩上。

  • 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参赛剧目《雷雨》

    剧情简介:20世纪初叶的一个盛夏,北方某煤矿公司董事长周朴园一家住在一幢豪华住宅内。因董事长忙于矿务,宅中只住着年轻的续弦夫人繁漪、儿子周冲和前妻的长子周萍。鲁妈迫于无奈应允四凤跟随周萍出走,但繁漪出面阻拦,并叫出周朴园。

  • 几声炸雷带秋雨“横扫”郑州 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今天夜里,我省西部阵雨或雷阵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均是多云天气。周三,西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仍是多云天气。这也就意味着,本周碧空万里会少一些,随之最高气温也降至30℃及以下。

  • 几声炸雷带秋雨“横扫”郑州 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今天夜里,我省西部阵雨或雷阵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均是多云天气。周三,西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仍是多云天气。这也就意味着,本周碧空万里会少一些,随之最高气温也降至30℃及以下。

  • 鹤壁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雷雨强对流天气

    映象网讯 8月13日傍晚,鹤壁地区突遇强对流天气活动,暴雨疾袭而来,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鹤壁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和防汛预案,各级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到岗到位;增加变电站值班人员,进行设备巡视,重点对开关端子箱、机构箱门关闭是否严密、排水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巡视检查;加强线路巡视,关注杆塔周围环境变化、线路跨河段、受泄洪威胁地段的情况

  • 今日下午到夜里 河南局部地区有雷雨伴短时大风

    2014年7月13日05时 昨天20点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北京、邢台到南阳一线,短期内继续东移,槽后冷平流影响我省北部地区。 今天02点地面图上, 我省处在西高东低的气压场里。

  • 北京突遭雷雨袭击白天暗如黑夜

    2014年6月8日下午,北京突遭雷雨袭击,白昼如夜。

  • 北京突遭雷雨袭击 白天暗如黑夜

    6月8日下午,北京午后突降暴雨,乌云笼罩北部地区,白昼如夜。

  • 摄影大师镜下的空中奇景

    雷雨降临前的天空奇景

  • 宜阳:雷雨突袭电网受损 供电员工紧急抢修

     8月14日下午5时许,伴随着电闪雷鸣,一场暴风骤雨突袭河南省宜阳县韩城、莲庄、三乡等地,导致辖区内3条10千伏线路跳闸,7个低压配电台区的1000余户居民供电受到影响。

  • 北京雷雨 云间闪电

    8月4日晚,北京出现雷雨。浓重的积雨云在天空翻滚

  • 本周末河南省多地雷雨阵阵

    这个周末我省多地雷雨阵阵。据介绍,6日,我省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7日,南部、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 商丘市路灯管理所应对雷雨天气路灯全面检修

    昨日,记者获悉,近来我市频繁出现雷雨天气,不少路段的路灯出现故障。为保障市民夜晚出行需要,连日来,商丘市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天气,对市区内路灯进行全面检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