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河南PPP国家示范项目落地数全国第一

2017年05月03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财政部PPP中心日前公布一季度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相关数据,截至3月末,库内国家示范项目共计700个,已签约落地项目464个。其中,河南省落地52个国家示范项目,落地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记者5月2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目前财政部公布了三批PPP国家示范项目,河南省参与了第二批和第三批示范项目的评审,共入选项目65个。截至今年3月末,我省PPP国家示范项目落地率已达80%,高于全国示范项目平均落地率。

  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显示,按各省落地示范项目数统计,河南52个国家示范项目签约进入执行阶段,项目落地数目居全国第一。其后为山东40个、云南29个、河北28个、安徽28个、福建23个、浙江21个、内蒙古21个。

  河南省PPP模式推广运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根据财政部网站4月28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对2016年推广PPP模式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我省洛阳市、汝州市、长垣县榜上有名。根据激励措施,受表扬的地方2017年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将得到优先支持;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按照投资规模不同还可享受国家300万元、500万元以及800万元不等的奖励。(记者 樊霞)

文章关键词:示范项目;PPP模式;我省;执行阶段;真抓实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遴选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项目

    为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即日起,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高校组织开展首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项目遴选,入选项目省教育厅将给予10万~15万不等的扶持资金。示范项目申报按照学生团队校内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项目展示等流程进行。经过专家论证遴选出的优秀大学生示范项目,省教育厅将给予每个项目10万~15万元扶持资金。

  • 国务院:首批推出80个示范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首批推出80个示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运。会议要求,要完善配套实施细则,推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等立法,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 河南48个重大产业升级项目开工建设

    6月30日,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长葛基地的员工正在生产高压开关设备。据介绍,全省50个工业和信息化重大产业升级示范项目总体建设起止时间5年,总投资1562亿元。50个重点项目中,有色金属行业共有7个项目,总投资501亿元,目前也已全部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24.3亿元。

  • 住建部通知开展城市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明确,继续开展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工作;到2015年,建成100个左右城市(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分担率逐步提高,力争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10%。

  • 河南出台意见鼓励社会资本涉足公共服务领域

    我省积极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社会资本可通过特许经营权等方式参与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投资运营。根据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关系。

  • 平顶山2014年度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申报现已开始

    记者7月25日从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平顶山市2014年度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申报评选于近日开始,今年拟申报市级、省级及全国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请于8月15日前将参加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验收的相关资料报项目所在地的县(市、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和市房产管理中心。咨询电话2636015、2636099。

  •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示范项目落户扶沟

  • 林州市成功入选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试点县

    8月30日,在全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上,林州市等20个县(市)被省政府确定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试点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城市。

  • 李国胜强调要把上河城打造成精品旅游示范项目

    11月20日,副市长李国胜带领市旅游、商务、文化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平舆县调研上河城项目创建国家4A级风景区工作,强调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准确定位,科学谋划,丰富文化内涵,提升运营水平,打造精品旅游示范工程。   李国胜一行实地察看了景区景点布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开发、经营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景区总体规划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国胜指出,上河城项目地理位置优越,规划思路明晰,要准确定位,科学谋划,着眼建设精品旅游示

  • 国务院将推示范项目向社会开放

    让企业拥有投资自主权,是处理好市场与政府关系的必然要求。

  • 国务院:推出80个示范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部署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

  • 国务院:推80个示范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部署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

  • 郑州角逐宽带中国示范城20M带宽覆盖超85%

    郑州市加入了“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的角逐。届时,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将在信息通信新技术新业务试点、示范项目等方面,优先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进行支持。

  • 河南机器人产业示范应用显成效 预计今年销售收入20亿以上

    11月21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2016年河南机器人产业“十百千”示范应用工程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正式公布,河南森源电气股份公司的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生产线柔性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等12个机器人示范应用项目、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公司等16家机器人应用示范企业、郑州科慧科技股份公司等14家机器人推广示范企业最终入围。

  • 郑州市获得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的授权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图书馆新馆获悉,联合国唯一的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中国区总部落户该馆。郑州市获得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中国区总部授权后,将担任中国区峰会的组织者,负责培训、选拔和组织中国优秀学生赴美国联合国总部,参加一年一度的全球峰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