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感叹“跑步入夏” 本周立夏明天有阵雨

2017年05月02日07: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本周将迎来立夏节气,天气情况比较复杂,雷阵雨、中到大雨和冷空气都可能出现,局部还有强对流天气。

  5月节假日多 月底过端午吃粽子

  进入5月份,很多人感到很幸福,因为5月份的节假日比较多,且两头都有假期。5月,除了五一劳动节外,还有五四青年节、5月14日母亲节、5月30日端午节(连放3天假),另外还有5月12日护士节、5月18日博物馆日。

  很多市民感叹“跑步入夏”,二十四节气的立夏马上就要来了,就在5月5日。

  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我省南部20mm~35mm,局部40mm以上,其他地区10mm~20mm。

  周前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周中后期无明显冷空气影响,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我省西部山区、北部16℃~18℃,其他地区19℃~20℃。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0℃~32℃。

  2日白天,我省西部、西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2日夜里,我省西部、西南部阴天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3℃~15℃,其他地区15℃~17℃。最高温度:南部25℃~27℃,其他地区27℃~29℃。

  3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东南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4日,东南部阵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6日,我省西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郑州市:1日夜里到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2日夜里,多云转阴天,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15℃~16℃,最高温度28℃~29℃。(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立夏;雷阵雨;全省;长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夏后要晚睡早起加午休 七招健康度夏

    5月5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夏”。立夏后,日照时间延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调整,同时养生保健方法也要适当调整。

  • 立夏后要晚睡早起加午休 学会七招健康度夏

    5月5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夏”。立夏后,日照时间延长,天亮得早,黑得晚。因此,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做一些相应调整,同时养生保健方法也要适当调整。

  • 夏季养生 医生总结了四个字

    杨桃含水量很高,超过了90%,同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但补水,还能补充随着汗水而流失的钾、钠离子。还可以“喝新茶”,夏天酷暑炎热,经常喝茶,尤其是偏凉性的绿茶,可以让暑气顿消,起到清热解暑、利尿排毒的作用。

  • 立夏后该这样养生对身体最好

  • 立夏为什么要吃鸡蛋

    立夏吃蛋”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相传从立夏这一天起,天气晴暖并渐渐炎热起来,许多人特别是小孩子会有身体疲劳四肢无力的感觉,食欲减退逐渐消瘦,称之为“疰夏”。

  • 海南琼海黑云压城

    2015年5月4日,海南琼海市滨海上空乌云密布。当天傍晚,海南琼海市上空乌云压城大雨欲来,为盛夏雨季的到来进行了一场预演。中新社发蒙钟德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2015年5月4日,海南琼海市滨海上空乌云密布。

  • 五一假期过后雨水稍息 6日迎立夏到来

    本周雨水停歇了两天,好天气又回来了。

  • 五一假期过后雨水稍息 6日迎立夏到来

    东方今报郑州讯 五一雨水来打扰,也许在家看书听雨别是一番情趣。本周我省有两次阵性降水天气过程,周三前后(5日后半夜到6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据记载,周朝时,立夏这天,帝王要亲率文武百官到郊外“迎夏”,指令司徒等官去各地勉励农民抓紧耕作。

  • 立夏时节田间管理正当时

    5月13日,在河南宝丰县周庄镇八里营村,瓜农在瓜田对西瓜秧进行押头除草 。

  • 立夏农事忙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麦田里麦浪翻滚。

  • 今日立夏 北风“意犹未尽”

    从5月1日开刮的大风,昨天虽然有所减弱,但仍未完全停下脚步。

  • 今日立夏 气温回升明显 本周最高温达32℃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或分享本页面内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我省气温回升明显,周内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0℃~32℃。本周前、中期无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回升明显;周四前后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下降。

  • 河南省本周气温回升明显 最高气温达30°C-32°C

    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本周前、中期无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回升明显;周四前后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下降。俗话说,“立夏三天遍地锄”,这个时节杂草生长很快,专家建议,要抓紧时间中耕锄草,并做好干热风的预防工作。

  • 立夏吃什么 我来告诉你

    “立夏蛋”是立夏当天最经典的食物,吃了可以预防暑天常见的食欲不振、身倦肢软等不适。立夏蛋可以是煮鸡蛋也可以是咸鸭蛋。煮鸡蛋的话一般用茶叶末或胡桃壳煮,看着蛋壳慢慢变红,满屋香喷喷。而咸鸭蛋则含有丰富的钙质和铁质,可以尝试一下。 

  • 立夏时节 戒燥戒怒

    立夏时节,天气逐渐转热,公众应当舒展心情,保持安闲的心志,以免暴喜、暴怒伤及心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