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萌翻了!郑州市民捡到猫头鹰宝宝 喜欢的话可以认养

2017年05月16日07: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将在路边捡到的几只怪鸟,送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经过救护站董朝伟站长鉴定,这几只可爱的小鸟初步认定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鸮幼雏,它们可能是在贩卖转运途中被人丢弃。

  昨日中午,在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隔离区,记者见到了4只呆萌可爱、一点不认生的小家伙。

  “这是上午市民张先生送来的,经过检查,这4只幼雏是俗称大猫头鹰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鸮,以田鼠为食,是益鸟。送来的塑料筐里是5只,而其中一只已经死亡,非常可惜。”站长董朝伟说。

  送鸟的张先生说:“我是早上6点多骑车路过二马路汽车站,听到有鸟的叫声,一番寻找,才发现声音来自路边的一个黑色塑料筐,打开包裹的胶带,发现是几只小鸟。”

  “这显然是有人非法运输,因为雕鸮是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夜行性猛禽,它怕光,贩运者套上黑色的塑料网,是想让它们在筐里保持安静,不发出叫声,以免被人发现。”董朝伟站长分析。

  “一般情况下,雕鸮雌鸟一次产蛋2~3枚,像这次一共是5只,显然这5只不是来自一个家庭,很可能是两窝。非法贩运人可能担心安检被查,丢弃在路边,所幸得到了及时救护,要不然,这剩下的4只也会被饿死。”董朝伟站长说。

  “这4只雕鸮幼雏,健康状况良好,发育正常,应该是刚孵化出来半个多月时间,雕鸮的孵化期一般是35天,而育雏期为45天,这4只幼雏再过一个多月就能具备飞行能力,可以放归大自然。它们是肉食性猛禽,食量很大。因此,如果有市民喜欢这4只可爱的小家伙,可到救护站认养。”董朝伟说。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线索提供 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雕鸮;救护站;野生动物;猫头鹰;董朝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一猫头鹰受伤困雪中 疑因饥饿啃食自己翅膀

    市民在雪地里捡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市民供图  雪地之中,一只猫头鹰长久地“呆坐”着飞不起来,右侧翅膀已经被它自己啃食得见了骨头。”  蒋先生说,随后,捡到它的工人师傅把猫头鹰送到了保安室。

  • 猛禽被追拍累死

    昨天,《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不老屯探访发现,距离上次猛禽被追死事件一个月之后,仍有部分摄影爱好者在驱车追拍猛禽。护鸟志愿者称,被侵扰再加上外部生存环境的变化,北京地区冬季猛禽的生存状况近几年持续恶化,令人忧心。

  • 市民捡到受重伤大鸟 原来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雕鸮

    登封一幼儿园园长捡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经过辗转被送到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这只瞎了一只眼的鸟儿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得到了及时治疗。

  • 颐和园二级保护动物鹰鸮失踪 偷盗者可获刑10年

    护鸟志愿者田女士表示,两只鹰鸮大约是5月底来到颐和园西门内的一棵大树上繁殖后代。

  • 颐和园二级保护动物鹰鸮失踪

    护鸟志愿者田女士表示,两只鹰鸮大约是5月底来到颐和园西门内的一棵大树上繁殖后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