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亚航中国公司将"安家"河南 郑州机场迎来低成本航空巨头

2017年05月15日07:18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作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在全球游客心中有着特殊地位。5月14日22时07分,亚洲航空在其官方微博“亚航之家”发布文章,当天,亚洲航空(马来西亚)公司与中国光大集团、河南省政府工作组在北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合资组建亚洲航空中国公司,“安家”河南省省会郑州。亚航中国公司的成立,也使得这家世界闻名的航空公司亚太版图得以补全。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南德斯表示,选择郑州为基地,是由于其作为物流中心的地理位置和重要性。作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郑州坐落在广阔的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网络的中心,成为中国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关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郑州的枢纽地位将会变得更为重要,尤其是作为北亚地区低成本航空出行的中心。

  亚航用16年时间成功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印度和日本建立了业务。2005年4月,亚航进入中国,其来往中国航线已运载超过4000万乘客,成为运载最多乘客进入中国的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

  亚航在其文稿里还透露,其中国公司成立后,还将投资航空基础建设,包括在郑州机场设立低成本航空专用航站楼,培训飞行员、机组人员和工程师的航空学院,以及为飞机提供维修、修理和大修服务设施。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证了谅解备忘录交换。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在举行谅解备忘录交换仪式前,与亚航和光大进行了三方会谈。

  亚航成立中国公司的消息发布后,当晚便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尤其是经常出国的旅游爱好者对此更是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更多更快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国内外航行。

文章关键词:亚洲航空,安家,亚航,航空学院,航空公司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