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中招考试今年实施多条新政 新增校园足球班

2017年05月14日08:3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全省中招考试多条新政启动实施。

  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7万人

  意见规定,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左右,约占年高中阶段总招生任务的55.8%,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近7万。

  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7科目总分值为600分。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

  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

  与去年不同,今年中招考试,《思想品德》学科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考查2016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7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其他各学科考试命题仍与2015年、2016年保持一致。

  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

  为规范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经教育厅批准,今年中招,除了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以外,又新增了校园足球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政策规定,报考校园足球实验班的考生需要通过专业测试,方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填报志愿参加录取。

  公办高中不得跨省辖市招生

  今年,我省将严格控制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范围。除省教育厅批准的可面向全省范围招生的提前批类型班外,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不得录取未填报志愿的学生。

  对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省级示范性高中,省教育厅将撤销其省级示范性高中称号。

  分配生比例要达到50%以上

  为推进教育均衡,我省将不断完善指标分配制度。省教育厅要求各地逐步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的比例,各地分配生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并逐步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和农村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下转二版)

文章关键词:全省,教育均衡,考试命题,计划招生,填报志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