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刑

2017年05月16日12:40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5034

  新华社郑州5月16日电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近日被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受贿犯罪所得及来源不明财产予以追缴。

  李晋华曾任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长和主抓反贪的副检察长。2015年4月11日,经河南省委批准,李晋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次年11月16日,濮阳市中院开庭审理李晋华一案。

  法院审理查明,李晋华自2004年至2014年在担任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承揽工程、土地开发、协调案件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868.5082万元、美元2万元。李晋华还有价值人民币1322.0707万元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

  法院认为李晋华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应数罪并罚。其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从重处罚;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配合赃款追缴,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李晋华受贿犯罪所得及来源不明财产予以追缴。

文章关键词:副检察长;李晋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芮城检察院副检察长豪华嫁女被免职

    新华视点【山西芮城检察院副检察长豪华嫁女被免职】22日,有群众举报称,芮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永安为嫁女举办豪华婚宴,接连4天设宴100多桌,并收受大量礼金。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梁永安检察院党组成员职务,建议免去其副检察长等职务。

  • 山西芮城检察院副检察长豪华嫁女被免职

    新华视点【山西芮城检察院副检察长豪华嫁女被免职】22日,有群众举报称,芮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梁永安为嫁女举办豪华婚宴,接连4天设宴100多桌,并收受大量礼金。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梁永安检察院党组成员职务,建议免去其副检察长等职务。

  • 山西大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因公章私用被处分

    日前,一封由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发出,并盖有该院公章的表扬信在网上引发热议。”  表扬信的落款为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并盖有“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检察院”的公章。

  •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一行来郑州调研

    3月28日至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一行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效录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郑州,就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 卢氏县:副检察长李少军深入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

    8月5日上午,卢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少军一行4人深入该县看守所,对派驻检察室监控联网设施使用管理工作和夏季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

  • 郑州副检察长到荥阳市院调研

    4月17日上午,郑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武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联系点荥阳市院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孙武与荥阳市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进行了座谈,并发放“市院作风建设群众评价意见建议表”,广泛征求对郑州市院机关作风建设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 中纪委通报山西副检察长奢靡娱乐 撤销党内职务

    3.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委违规公款宴请,县委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相关责任人受到追究,责令相关人员个人承担宴请费用;4.安徽省六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公款聚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 山西检察院副检察长“奢靡娱乐”系为儿子谋职

    因去娱乐会所找歌厅小姐陪唱并由私营企业主买单,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文晓平等6名领导干部被山西省纪委给予处分。昨天上午,记者登录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发现,在“省院领导介绍”一栏中,已经没有文晓平的相关信息。

  • 山西检察院副检察长参加奢靡娱乐

    记者13日从山西省纪委获悉,因违反规定参加由私营企业老板支付费用的奢靡娱乐活动,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文晓平等6名领导干部被分别给予撤职、免职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大同副检察长车轮爆胎获民警帮助

    一封盖有检察院公章的表扬信在微博上被广泛转发,写信者为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被质疑公章私用。值得注意的是,该表扬信盖有“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检察院”的红色公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