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拟在豫招1920人

2017年05月24日07: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拟面向河南招收1920人。

  据介绍,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是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显著标志之一,为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按照教育部部署,从今年起,各地、各部门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与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分列下达。

  具体而言:今年,河南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机构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55580人,其中包括:本科226780人、高职(专科)228800人。并且,今年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全国共安排28.7万人,包括本科16.7万人、高职(专科)12.0万人;其中,面向河南招生本科27100人、高职(专科)22900人。此外,2017年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全国拟招生6.3万人,其中,面向河南招收1920人。

  政策规定,“十三五”期间,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重点建设高校原则上不得减少本科招生计划;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核定的本科招生计划和上报备案的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本科招生;定向招生;高校招生;高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增加 更多寒门学子能圆名校梦

    国家专项招生计划增加3000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不少于年度本科计划2%……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重点高校三大专项计划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招生,且招生总数增加。

  • 河南专升本方案出炉!45所高校具招生资格 开始报名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今年,河南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统计显示,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具体招生高校和专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

  • 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这样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文部署2017年全省普通中专和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高职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今年,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本科学校不得与中专学校签订“3+2”合作协议;跨省招生每校每省不超过30人。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上海交大、哈工大、南开、武大、天大在豫招生计划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河南招生组消息,今年这些名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增加。艺术类11人,理工类250人,包括国防生5人,贫困计划35人,普通191人,职教师资9人。

  • "江西高考减招"失实 今年有2.04万招生计划调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江西这2.04万个招生计划调入数,分别来自河北省1211个、内蒙古638个、辽宁省638个、吉林省1657个、黑龙江省1657个、上海市637个、江苏省4845个、浙江省2295个、福建省676个、湖北省5100个、陕西省714个、青海省332个。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 公办高中不收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今年河南中招满分700分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

    公办高中全面取消择校生;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年度总招生计划的20%;中招满分提高20分,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加10分 

  • 今年河南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超过计划20%

    5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省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我省规定,2016年,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 郑州初高中统招计划只增不减 中外合作办学只减不增

    这不,郑州市教育局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市区初高中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的通知。对于民办高中,郑州也要求,民办普通高中严格按照审批的招生规模编制招生计划,对办学条件暂不达标的学校要适当缩减招生计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