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致省会广大少年儿童的慰问信

2017年06月01日07:0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这繁花似锦、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快乐的节日——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值此,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少年有志则国家有望。少年儿童们,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国梦的未来中坚。当前,全市人民正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共同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华丽篇章。希望你们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与祖国共奋进,与家乡同发展,争做志向远大的小模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品德高尚的小模范。热衷学习,热爱读书,让学习成为习惯,让书香陪伴成长,积累知识,开阔眼界,争做勤奋好学的小模范。注重体能意志锻炼,塑造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顽强的意志,争做积极向上的小模范。

  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树立一切为了儿童的理念和道德,始终把少年儿童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坚持儿童教育的优先发展,推进儿童健康服务的优先供给,实现儿童福利的优先保障,加大贫困残障儿童帮扶力度,努力使所有少年儿童都能享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都能拥有美好灿烂的明天。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求实创新,与时俱进,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形成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合力,共同谱写我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节日愉快,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郑州市委书记 马懿

  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程志明

  2017年6月1日

文章关键词:少年儿童;童心;六一;模范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出台《意见》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

    6月19日,记者获悉,日前省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少先队新媒体工作能力建设,省、市、县级重点新闻网站、综合门户网站要建设少儿频道,省、市、县级电视台要开发适合少先队教育、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栏目、节目。

  • 汝州卫超眼科杯少儿故事大奖赛精彩纷呈看点多

    5月28日上午,汝州市卫超眼科杯“雏鹰之声”少儿故事大奖赛在汝州卫超眼科医院隆重启动,参赛选手精彩表现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 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5月28日上午,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浓浓关爱和节日美好祝愿,市领导解冰山、刘占方、刘振亚轻车简从,深入到市区部分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 中华世纪坛将为少年儿童打造神秘艺术迷宫

    暑期来临,孩子们能去哪儿打发业余时光呢?近日,国内首个暑期少儿艺术营地“中华世纪坛艺术大家营”将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开营,届时中华世纪坛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神秘的艺术迷宫,让孩子们在探秘的过程中尽情感受艺术的魅力。

  •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代表市四大班子来到市实验幼儿园,亲切看望孩子们,给他们送上学习用具,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市领导贾宏伟、岳爱云、朱明伦一同看望。

  • 市领导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委、市外侨办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由华侨捐建的沈公爱心小学,亲切看望慰问该校少年儿童,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礼物,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 习近平“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30日来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参加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了解学校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情况,并同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少儿工作者、家长、学生代表座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

  • 我国1亿学生玩网游引担忧

    我们必须全面剖析当代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心理特点、认知行为等,深层次分析把脉、寻求破解之策,使孩子们顺利“破茧”,自由飞翔。“网瘾青少年96%是沉溺于妖魔鬼怪打打杀杀的游戏,其他的有些是迷恋玄幻离奇的网络小说、网上交友聊天、网络色情等。

  • 河南四部门联合转发通知:做好预防少年儿童性侵工作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转发了《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见》,就做好我省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提出要求。

  • 河南四部门联合通知:做好预防少年儿童性侵工作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转发了《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见》,就做好我省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提出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