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燃煤锅炉治理“大限”来临 未完成改造将被停限产

2017年06月02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我省环境污染治理再加码,6月1日,记者从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全省燃煤锅炉和水泥、钢铁企业,实施最严格排放标准,6月1日前仍未完成提标治理的,将被实施停产或限产。

  根据《河南省2017年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实施方案》要求,今年我省强力推进全省燃煤锅炉和水泥、钢铁行业进行提标治理,10蒸吨以上、65蒸吨(含)以下燃煤锅炉以及水泥企业、钢铁企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6月1日是要求完成的时限。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5月23日向全省下发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对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加快完成验收;对目前治理工程仍未开工、未按期完成治理的企业,及时提请当地政府依法采取停产治理措施。

  通知称,6月1日起,对未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的燃煤锅炉和水泥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治理。对未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的钢铁企业,一律限产50%(以高炉数量计),直至改造任务完成方可正常生产。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特别排放限值要比通常排放标准更加严厉,原来在其他省份实施,今年要求我省实施,这将会倒逼有关行业转型升级,优化产能,实现绿色发展。

  相关链接

  特别排放限值知多少

  □本报记者赵力文

  在排放标准外,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重金属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主要针对重点控制区的重点行业,要比通常的排放标准更为严厉。

  为切实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在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把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地区范围扩大,由京津冀过去的9个城市扩大至“2+26”城市,实施范围由主城区扩展至行政区域范围。

  这其中明确包括我省郑州(含巩义)、新乡(含长垣)、鹤壁、安阳(含滑县)、焦作、濮阳、开封(含兰考),这7个省辖市有一个共同身份: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

  据了解,污染物排放标准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达到标准的一把尺子,也是我们俗话说的超标即违法。目前环保法律已经明确规定,任何排污单位必须遵循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

文章关键词:排放限值,限产,燃煤锅炉,我省,钢铁企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