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不考文化课 郑州8所学校招科技特长生

2017年06月02日07:2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郑州市区部分公办初中继续招收特长生。学有特长的小学毕业生,可在规定的入学范围内,选择特色学校(班)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非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非特色学校(班)不得接收体育、艺术(音乐、美术)特长生。

  选报特长生有条件

  按照有关规定,毕业生须是学校体育、音乐、美术活动骨干,并持有区教育局证明;或曾参加区级以上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奖(持有证书)。

  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小学毕业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

  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需携带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簿,持近期同底2英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同登记表照片)、《2017年郑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色学校(班)、艺术团报名登记表》及体艺特长相关证明材料。

  体育尖子生由市中招办组织初试

  体育尖子生的报名工作由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组织实施。报名时间为6月10日(上午 9:00~12:00、下午3:00~6:00),报名地点在郑州回民中学体育馆(城北路4号)。

  专业初试也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时间定在6月13日。初试合格者将在6月15日~18日由招生学校组织专业复试。

  6月2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复试结果告知学生。

  了解艺术团的报名和测试程序

  艺术团(乐团)于6月10日在郑州回民中学体育馆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进行资格审查。

  审查合格者,于6月15日~18日到志愿学校报名,并进行专业测试。6月2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测试结果告知考生。

  特色学校(班)报名工作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

  所有专业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于6月27日~7月3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将专业合格学生名单报郑州市中招办备案。

  8所学校招收科技特长生

  根据学校申请,今年可以招收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郑州市第二中学、郑州市第八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和郑州市第一〇三中学(31中)、郑州市第三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

  每所初中学校招生15人,共计招生120人。科技类特长生的招生由学校按招生方案进行。特长生入学不得进行文化课考试。

文章关键词:科技特长生,文化课考试,招生学校,志愿学校,中招办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