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明河南将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最大降水量达80~120mm

2017年06月04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6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4日~5日,我省有一次中雨量级以上的降水天气过程,西部、南部降水量可达40~60mm,最大可达80~120mm。

  目前正值我省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本次降水对小麦机收影响较大。气象部门建议,小麦已成熟的地区要抓紧时间抢收,收获已完毕的地区要抓住时机及时播种秋作物。

  据省气象台预测,本次降水时段在4日下午到5日白天,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水量可达30~50mm/h。

  4日白天,全省阴天,京广线以西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平顶山西部及汝州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全省东北风转偏东风3级左右。

  5日,全省中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日,黄河以北和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河南降水天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圣诞节雨雪如约而至 晴冷成本周关键词

    风力今天稍有加强,我省北部偏北风转西北风2到3级,其他地区自西向东转西北风4级左右。今天,郑州阴天转多云,凌晨到上午有雾,偏北风2到3级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在0℃~6℃之间波动。

  • 下周冷空气来袭!河南全省将迎来首场降雪 最低温-5℃

    根据预报,下周前期(21日到2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其中周二到周三全省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周二到周三,全省将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北中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雪。

  • 今日立冬! 本周河南天气主题:气温下降

    前天的丽日暖阳,该是今年最后一次了吧。具体天气过程则是,周三,受西风槽快速东移的影响,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西南部、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 下周河南天气:先吹西风再遇霜降 极端最低气温2℃

    这场并不大的秋雨,淅淅沥沥,真正结束要等到下周末了。由于下周多阴雨天气,日照偏少,周内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前期明显增强、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

  • 国庆长假河南气温起伏不定

    气温起伏不定,天气阴晴难说,今年国庆长假,我省的气象条件很任性,很不稳定。6~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小雨,北中部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中雨过程,同时还伴有4级左右的东北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