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拟培育500名“金蓝领”

2017年06月12日07:0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全省计划培育500名高技能人才。

  今年,全省“金蓝领”培训重点面向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以及具有技能传承作用、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培训对象为我省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以及企业一线优秀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

  据介绍,我省将重点依托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完成500名高级工以上技能人员技能提升培训。按照计划,培训主要集中在7~11月,省内外同步分批进行,培训时间均为15天,主要采取理论讲解、技能训练、企业实践、分组研讨、结业考核等方式进行。

  2017年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根据培训合同和实际培训人数,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拨付到培训机构。

文章关键词:高技能人才;金蓝领;全省;我省;职业院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交通技校召开高技能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年会

    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根据《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高技能培养人才咨询指导委员会章程》,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于2014年1月15日和21日分别召开了汽车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和电子工程专业2013年度高技能人才培养咨询指导委员会年会。

  • 人社部:已取消职业资格许可433项 完成70%目标

    建立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清单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清单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 “裁缝”大比武!郑州38名精英优胜者将纳入高技能人才

    10月28日,郑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首场比赛——时装技术项目服装制版师工种决赛,在郑州市商业贸易高级技工学校服装设计实训中心拉开帷幕。

  • 河南省150名高层次人才获得首批省政府特殊津贴

    我省15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获得首批省政府特殊津贴,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

  • 河南150人获首批省政府特殊津贴

    享受特殊津贴人员每2年选拔1次,每次150人左右,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并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鉴于我省高层次人才的缺乏,我省一方面加大省内培养力度,同时还从外引进高端人才。

  • 省人社厅: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首批选拔工作启动

    我省从今年起开始实施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据悉,我省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将每2年选拔1次,每次选拔150名左右,每人一次性发给特殊津贴1.8万元,并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 河南启动特殊津贴制度 每人发放1.8万

    我省重点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承担重要项目任务的关键人才、基层一线业务骨干等特殊贡献人才有望获得省政府特殊津贴了。关于组织选拔的程序和津贴的发放管理,《意见》指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组织开展。

  • 河南100个“高精尖缺”职业 将享培训补贴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河南确定了100个“高精尖缺”职业,将享受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培训补贴。

  • 省交通高级技校成功召开高技能人才培养咨询指导年会

    2015年1月26日,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在校实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度高技能人才培养咨询指导委员会年会。

  • 河南每两年评选技术人才 每人补贴1.8万

    今后,经省政府批准的享受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才,每人将一次性享受特殊津贴1.8万元。昨天,大河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由该厅制定的《关于实行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意见》,省政府已同意实施。

  • 河南省政府与人社部签署备忘录

    4月14日,省长谢伏瞻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郑州签署共同深入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⑤4 本报记者董亮摄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4月14日,省长谢伏瞻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郑州签署共同深入推进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