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省首张网约车许可证颁发

2017年07月09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7月7日,记者从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向“神州优车”平台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据悉,这是我省颁发的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2016年11月,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按照规定,网约车合法化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

  今年1月20日,《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试行办法》(简称《办法》)发布。《办法》规定,在洛阳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当在洛阳设立服务机构,具有相应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向所在地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应对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

  今年1月,神州专车获得全国首家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其洛阳分公司于上月向洛阳市运管部门提交了许可申请,并最终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神州专车河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其网约车服务于2014年进入洛阳,目前在该市共有75辆专车和100多名司机。获得经营许可证后,他们将加快推进车辆性质的变更和司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的获取,尽快成为平台、车辆、司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记者 李宗宽 田宜龙 通讯员 杨玫)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许可证;约车;车辆;经营许可证;行政主管部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网约车考试向出租车“看齐” 还有这些需要注意!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当天上午才收到相关文件,所以报名通道直到当天下午2点左右才开放。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考务部门负责人介绍,郑州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有两个渠道:一是平台公司统一报名,二是个人网上预约报名。

  • 网约车:打车难 打车贵再度刷屏

    最近,“打车难、打车贵”又成为了朋友圈热议的话题。据网友反映,不止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近期同样遭遇很久未被提及的“打车难、打车贵”问题。再次,从长远来看,打车贵与打车难或许只是表面的,问题的核心应该是出行难如何解决。

  • 兼职网约车司机:私家车转营运车辆一年多花近万元

    按照郑州网约车管理细则要求,私家车转网约车首先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意味着,车辆性质将从普通的私家车变更为营运车辆。以丰田凯美瑞为例,网约车乘客责任险等保险费,将比私家车增加约2300元,保养和维修费用增加约6500元。

  • 洛阳正式发布网约车新规 驾驶员准入门槛提高

    20日,《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洛阳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相比去年10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网约车车辆、驾驶员准入门槛等均有所提高。

  • 郑州网约车管理细则敲定 驾驶员需取得郑州市户籍或居住证

    11月5日,郑州市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实施意见》明确了郑州市出租汽车定位问题,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

  • 2017年车市动作不小 五大看点早知道

    转眼间,轰轰烈烈的2016年已经远去,从《慈善法》到互联网金融监管,再到人民币加入SDR,中国的经济可谓是跌宕起伏。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预测,如果1.6L政策延续,2017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968万辆,同比增长6%;如果政策退出,全年销量2856万辆,同比增速2.0%。

  • 政策大限将至 非京籍网约车司机退意渐浓

    人人开网约车的“莽荒”时代即将成为过去。上述北苑家园的秦女士表示,“无论是首汽约车还是滴滴出行,无论是非京籍司机出走,还是本地户籍司机增多,希望北京网约车新政落地后,不要回到过去的打车难时代”。

  • 北京出"京人京车"政策 "非京人"大批出走

    人人开网约车的“莽荒”时代即将成为过去。上述北苑家园的秦女士表示,“无论是首汽约车还是滴滴出行,无论是非京籍司机出走,还是本地户籍司机增多,希望北京网约车新政落地后,不要回到过去的打车难时代”。

  • 非京籍网约车司机:市场需求不会变 并不担忧新政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马瑞明确,北京作为特大型城市,必须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以优化城市交通结构。“一辆网约车一天最多接单在12单左右,试想多投入1000辆巡游车,每天北京就能增加服务3万-4万次。

  • 严格准入,以规范保障网约车可持续发展

    今天下午,京沪渝广深五地各自出台相关规定,针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制定了明确的许可条件,也让下一步的网约车运营实现“有法可依”。上海的地方细则,并非要扼杀一个行业蓬勃发展的生命力,而是在为“跃进”中的无序狠踩一脚刹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