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中部六省经济数据出炉河南 GDP总量稳居第一

2017年07月24日07:21  来源:大河网

5034

  □见习记者何洪帅

  本报讯截至2017年7月20日,中部的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山西六省已陆续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据统计,六省上半年经济GDP总和为79639.1亿元。其中,河南省以20307.72亿元的GDP总量稳居中部第一。其余省份中,湖北省15871.39亿元,湖南省15275.51亿元,安徽省12645.4亿元,江西省8961.2亿元,山西省6577.91亿元。

  六省的GDP增速排名为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山西,增速分别为10%、9%、8.2%、7.8%、7.6%和6.9%。从增速来看,除山西省的经济增速与国家经济增速相等,其他五省均高于全国的经济增速

  6.9%。

  各省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报告显示,湖南、山西、湖北、河南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服务业正在成为这些省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其中河南省,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为42.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3%,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首次过半。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增长速度最快的是安徽省。安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2%,产值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3.2%提高到24.6%。河南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2.8%,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6.0%。互联网相关行业高速增长,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增长32.3%,增速持续加快。

文章关键词:GDP增长;经济数据;经济增速;省经济;贡献率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5省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 黑晋辽垫底

    随着全国半年数据的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中国经济网还发现,辽宁GDP增速与年度目标相比相差甚远,相差3.4个百分点,山西的数据也不乐观,与既定目标相差3.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状况令人堪忧。

  • 27省发半年GDP成绩单 黑晋辽垫底

    东三省GDP增速排名垫底,专家称,与政府“土地财政”相关。

  • 25省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

    随着全国半年数据的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中国经济网还发现,辽宁GDP增速与年度目标相比相差甚远,相差3.4个百分点,山西的数据也不乐观,与既定目标相差3.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状况令人堪忧。

  • 22省区上半年GDP增速出炉:重庆最快 河北垫底

    对此,浙江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王杰表示,近年来浙江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以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经济为代表的产业,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东三省中仅辽宁省公开了上半年的财政收入,依旧延续了一季度负增长的趋势,同比下跌22.7%。

  • 31省份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29省份下调GDP目标

    今天(9日),广东、吉林、海南这三地的省级两会开幕,至此,各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均已出炉。除了增速下调,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各省份大都将GDP增长目标设为一个区间值,而非一个绝对的数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