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车长打扫时发现一手提袋 打开看见5只手镯

2017年08月02日08: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一车长打扫时发现一手提袋 打开看见5只手镯

  失主丢失的翡翠镯子

  □记者李岚文图

  7月30日上午,钟韶磊打扫车厢卫生时,在前排座位的夹缝中发现了一个手提纸袋,打开一看,里面竟装着5只翡翠手镯,他立即将手镯交到车队。车队调取车载监控,发现失主是一位老先生,但却无法联系到老人。8月1日,失主周老先生的邻居看到大河客户端对此事的报道后,立即找到老人,并陪着他到车队领回了镯子。

  公交车长拾获价值4万余元手镯,开始寻失主

  “7月30日上午8时许,出车前在场站内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靠近前车门的座椅夹缝里,有一个纸袋,里面装有5只翡翠手镯,一看手镯上的标价,都不便宜,赶紧打电话向车队书记汇报。”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32路车长钟韶磊告诉记者。

  记者在文化路北段的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办公室见到了这5只翡翠手镯。每只手镯上都带有各自的价格标签和鉴定书。价格最低的一只手镯标价为7980元,5只翡翠手镯总价达4万余元。

  “上午钟车长把手镯交到车队时,我和车队的人都很吃惊。”五车队书记毛文琴说,为了查找失主,他们调取了该公交车上的监控。监控视频显示,7月29日18时36分,在郑州火车站首发站,一名上身穿黑T恤,下身穿浅色裤子的老先生,左手提着一个纸袋上了车。上车后,老先生坐在靠近前车门的座椅上。18时57分,当公交车行至紫荆山人民路站时,老人空着手下了车。

  7月30日中午,记者接到毛文琴的求助电话后,赶到了车队办公室进行采访。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记者通过金水区巡防队员,向110指挥中心查询是否有失主的报警记录。值班民警查询后,确认没有接到相关的报警。本报客户端于当天下午发布了钟车长在公交车上捡到5只翡翠手镯的消息,希望广大网友帮忙查找失主的下落。

  邻居看到大河客户端报道,帮助老人找回手镯

  8月1日下午,本报客户端报道被失主的邻居看到了。当日下午2时30分,家住管城区城北路7号院的周老先生,在邻居的陪同下,来到了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老人今年81岁,说5只翡翠镯子丢失后,他一连找了几天也没找到,多亏邻居看到大河客户端报道了32路车长钟韶磊捡到镯子的消息上门告诉了他,否则他会以为镯子再也找不回来了。

  周老先生说,他是一名玉器收藏爱好者。7月29日下午,他带着几天前新买的5只镯子,去找朋友品鉴。晚上乘32路公交车回家时,因分神没听清车长报站,无意中看到外面的站牌,才突然间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下了车,忘拿了装镯子的手提袋。下车后,他先到饭店吃了碗面。回到家收捡东西时,才发现带出去的镯子丢了。当天晚上,他曾打过公交客服热线,却没打通,自以为镯子不可能再找回来,就没有报警。领回失而复得的镯子后,老人十分激动,拉着车队书记毛文琴的手连连道谢。

文章关键词:车长;镯子;玉器收藏;车队;翡翠手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孩乘车突发低血糖 郑州这位公交车长用糖救了她

    原来,女孩坐车途中突发低血糖,差点晕倒,一位男车长一路跑去商店,买糖回来“救了她”。娄元斌停好车后左搜右搜,寻不得糖,遂站起身来,向车上乘客求援。之后,让娄元斌终生难忘的事发生了:女孩下车后,并未选择离开,而是跑到车头处,对着车头深深地鞠了一躬。

  • 窃贼趁乘客上车之际偷苹果手机 车长大吼一声予以制止

    窃贼趁乘客上公交车之际,偷了一部苹果手机,被眼尖的公交车长贺战杰看得真切,车长当即大吼一声予以制止,窃贼只好把手机返还给乘客。李红说,贺战杰的正义之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只要看到窃贼偷乘客的物品,每次都会勇敢地站出来。

  • 郑州一公交车长捡到背包和钱包 里面有护照和日币

    7月9日下午,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队的车长,在车上分别捡到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钱包。记者在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紫荆山立交桥下的一个公交车调度室里,见到了车长捡到的双肩包和钱包。

  • 郑州一小伙正排队上公交车 忽然听到车长一声吼

    6月28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85路车长徐正全,驾驶公交车行至东风南路商都路站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挤在上车的人群里,借着一个布袋做掩护,将一名年轻小伙的手机从裤兜里偷走。

  • 女公交车长不惧窃贼威胁 多次提醒乘客防盗

    6月18日上午,郑州985路公交车上,一名恼羞成怒的窃贼辱骂女车长,还扬言要进行报复,车上乘客则一个劲儿感谢这位女车长,感谢她的见义勇为。与此同时,偷盗得手的窃贼试图再次行窃,看到陈璐一直盯着他,只好放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