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就近分配,孩子咋分那么远? 教育部门释疑“同楼不同校”等问题

2017年08月22日07:4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随着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的初中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完毕,昨天和今天,各区教体局集中时间,对家长反映的小升初各类问题进行复议。 

  家长: 孩子被分到远的学校, 是不是搞错了?

  早上8点多,记者在金水区实验小学的接待咨询点看到,陆续赶来不少前来“复议”的家长。

  市民温先生的孩子根据划片分配的原则,被分配到了郑州市七十一中,但是温先生的家距离郑州市二十六中更近一些,他认为是不是孩子在学校分配上出现了问题。

  当教体局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按照划片分配的原则,温先生孩子的分配的学校并没有问题。

  其实在第一天的复议过程中,类似例子还有不少。比如,城中村拆迁家庭住址以哪为准、“同楼却不同校”等问题。

  教育部门:按相对就近原则分配,优先考虑常住人口

  “在分配入学的时候呢,市中招办和区中招办会根据周边小学毕业生的分布数量情况,还有初中下达的招生计划等各方面的基础,然后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来分配,因为各个区域整体情况不一样,但是我们保证相对就近的原则上入学。”金水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解释说。

  据了解,小升初就近分配,具体来说,是指将学生实际居住地、户籍、房产证三者统一后,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分配。另外,对于片区内学生的分配,优先考虑常住人口,有郑州市区户口者,随后是租房者及外来务工人员。

  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对生源进行整体的调配,如果每个人都按照绝对就近的办法来分配,就会造成很多学校教室坐不下。“所以我们要考虑全区的均衡,有一些学生可能就跑得相对远一些。”(记者 张勤)

文章关键词:招生计划;中招办;小升初;教体局;家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想被心仪学校录取,咋填志愿? 高校招生负责人给你支招

    ”  据了解,去年,河大在省内一本文科最低录取分537,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最低录取分559,高出一本线36分。“报考我校本科一批专业的考生,一般超省定一本线均有望录取;报考本科二批专业的考生,文科高出二本线30分、理科高出50分可报考。

  • 河南省招办:二三本合批录取致今年分数线下降

    分数线的变化是由多方面综合因素导致的,与试题的难易程度、考生人数的多少,以及招生计划的增减都有关系。2016年开始实行本科二三批合并录取的贵州、河北、江西、湖北、辽宁、重庆6地当年的二本线,均比2015年的分数线降低,有的地方2016年二本线甚至比2015年的三本线还低。

  • 郑大首次面向港澳台招生

    6月14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该校2016年成功获批华侨、香港澳门地区和台湾省招生资格,今年计划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30名,根据生源情况,或将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清华实施大类招生 本科增两专业

    6月3日,记者从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高招,清华招生计划预计与去年保持稳定,招生政策较往年有两大变化: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及本科培养项目。

  •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拟在豫招1920人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拟面向河南招收1920人。具体而言:今年,河南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机构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55580人,其中包括:本科226780人、高职(专科)228800人。

  • 河南高招三大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增加 更多寒门学子能圆名校梦

    国家专项招生计划增加3000人,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招生计划不少于年度本科计划2%……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重点高校三大专项计划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招生,且招生总数增加。

  • 河南专升本方案出炉!45所高校具招生资格 开始报名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今年,河南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统计显示,今年省内45所院校有专升本招生计划,具体招生高校和专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

  • 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这样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文部署2017年全省普通中专和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高职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今年,无法独立完成培养任务的高校,将被取消招生资格;本科学校不得与中专学校签订“3+2”合作协议;跨省招生每校每省不超过30人。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上海交大、哈工大、南开、武大、天大在豫招生计划出炉

    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河南招生组消息,今年这些名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较去年均有增加。艺术类11人,理工类250人,包括国防生5人,贫困计划35人,普通191人,职教师资9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