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正在召回87995辆缺陷汽车 这些牌子的车主赶紧去查查

2017年08月26日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你的爱车,可能一不小心就被列入缺陷汽车召回名单,可是你还不知道,怎么办?

  近期,省质监局将对省内这三个品牌的车辆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确保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数据】

  全国今年上半年

  召回476万辆缺陷汽车

  8月25日,“缺陷汽车召回监督工作会议”在省质监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全国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43次,涉及车辆476.01万辆。

  “本次监督检查的主要是郑州日产、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三个品牌的汽车召回。”省质监局执法处处长张泰云称,共涉及6个车型系列,87995辆缺陷汽车。其中,涉及生产者的共有26053辆,涉及相关经营者的有61942辆,这些缺陷汽车分布在全省18个地市、10个省直管县(市),涉及1家生产者及146家相关经营者。截至目前,已完成召回6718辆。

  8月15日至9月25日,省质监部门对这些缺陷汽车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到期还没召回,将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召回车辆主要涉及三个品牌

  郑州日产

  帕拉丁2004~2007款缺陷汽车,召回时间为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生产者应召回26053辆,河南省内其余应召回2087辆,目前召回计划备案完成30%,共涉及生产者1家,经营者21家。

  原因: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部分副驾驶席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会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英朗xt),雪佛兰(景程,爱唯欧)2009~2015款缺陷汽车,全省应召回52363辆,召回时间为2016年8月至2019年8月,召回计划备案完成80%,共涉及经营者72家。

  原因: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在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现代

  全新途胜2015~2016款缺陷汽车,全省应召回7492辆,召回时间为2014年4月至2016年10月,召回计划备案完成80%,共涉及经营者53家。

  原因:双离合变速器控制单元TCU程序存在瑕疵,车辆起步可能产生延迟。如果持续稳定踩加速踏板1.5~2.0秒,车辆会开始加速,且车辆恢复正常,但如果反复踩加速踏板,车辆可能无法加速,存在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车主;景程;爱唯;曲轴箱通风;车辆起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主挂“鲁Q好几个8”牌上路 警方:影响恶劣拘7日

    据山东临沂交警官方微信,7月7日15时30分许,一辆号牌为“鲁Q好几个8”的正三轮摩托车行驶至双岭路与临西十二路交会处时,被网友拍摄并上传至网络,引起网友热议,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 老人骑车带孙子几米外摔倒 车主无过错也赔钱

    近日,张先生开车从停车场驶出,准备驶入机动车道时,左前侧非机动车道上驶来的一辆载人的电动车突然摔倒在地,车上一人受轻微伤。

  • 车主一次违停却收到两张罚单 这样合理吗?

    郑州的沈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的车没有移动,却连续收到了两张违停告知单。民警:对,当事人第二天已经9点多了,他车辆依旧还处于违法停车状态,我们就继续给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 男子刮宝马车留纸条"求赔偿" 车主感动请他去上班

    7月5日,一则“刮宝马车后主动留纸条‘求赔偿’”的事件引起市民网友广泛关注。听了秦先生的回答,宝马轿车车主很是感动,通过之前的试探不仅证明了秦先生不是骗子,同时还说明了秦龙是一个负有强烈责任感的“肇事者”。

  • 男子刮宝马车留纸条 车主感动请他去上班

    7月5日,一则“刮宝马车后主动留纸条‘求赔偿’”的事件引起市民网友广泛关注。听了秦先生的回答,宝马轿车车主很是感动,通过之前的试探不仅证明了秦先生不是骗子,同时还说明了秦龙是一个负有强烈责任感的“肇事者”。

  • 男子刮宝马车留纸条求赔偿 车主感动请他去上班

    7月5日,一则“刮宝马车后主动留纸条‘求赔偿’”的事件引起市民网友广泛关注。”  据了解,黄先生的宝马车只购买了“第三方责任险”,所以刮伤处并不能得到保险理赔,经过宝马4S店评估,修理费用在1900元左右。

  • 男孩放学路上被撞 一声呼喊十几人抬车将其救出

    5日下午6点50分,济南下起了小雨,舜耕路上车水马龙。”“一路顺风”听到女司机在车祸后的呼救声,第一时间招呼其他人前来帮忙。多数热心市民在孩子被救出后很快散去,只有一位小伙子没离开,他打开伞,为小男孩遮雨,并不断安慰他。

  • 豪车违停遭贴条 不挪车在车身写脏话辱骂

    (原标题:台州保时捷车主违停遭贴条,不挪车反在车身写脏话辱骂被拘留)   一辆保时捷轿车的引擎盖上被人用黑色水笔写下了成片的侮辱性文字,有涉及人身攻击的也有侮辱政府的,内容不忍直视。澎湃新闻31日从浙江台州警方获悉,台州路桥区警方日前处置了1起寻衅滋事案,当地市民陈某在自己车辆引擎盖上涂抹公开侮辱性文字,因涉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 男子倒车撞人后逃逸 过路行人见义勇为反被打伤

    一名男子开车蹭到婴儿车,驾驶员竟倒车威胁婴儿母亲,并在第二次倒车时撞倒一对骑车的母女后逃逸,一名车主上前追赶竟被打伤......南京雨花台区梅山一路口转盘发生如此恶劣的一幕。

  • 车主气炸! 小区68辆车同时被划 还被故意刻上脏字

    在小区12幢楼下,钱报记者发现,短短几十米范围内,有一辆丰田、一辆尼桑、一辆大众、一辆马自达等总计六辆小车的车身被划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