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

2017年09月19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9月18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已经印发,我省将设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基金规模3亿元。

  据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期3亿元基金中,中央财政资金4000万元;郑州市金水区政府通过河南国创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参照社会出资方形式出资6000万元;基金管理公司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并负责募集剩余社会资本。

  据悉,该基金主要支持河南省境内未上市的知识产权企业,包括: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内,拥有或控制核心专利的市场前景良好、高成长性的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具有相应产业领域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

  “此次设立基金主要是根据我省以超硬材料为主的重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需求,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产业升级。”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产业运营基金,在关键技术领域积累储备一批专利运营项目,围绕郑州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试验区建设,与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加强合作,支持试验区和试点企业的专利运营项目。

  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财政厅发布了《项目申报指南》,向社会征集项目,并建立项目库,各市县可申报项目。同时,基金管理机构也可通过市场化方式自主搜集项目。(记者 赵振杰)

文章关键词:重点产业;我省;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机构;基金规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汇报会举行

    全市12个重点产业推进组及督查督导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听取汇报后,范修芳指出,今年以来,各组在重点产业发展方面,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进展速度快、表率作用强,取得了突出效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 河南省今年重点产业行动计划出台

    《消费品工业(纺织服装部分)2016年度行动计划》指出,今年要力争全省纺织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975亿元……

  • 洛阳2014年十项重点工作出炉

    制定出台传统优势产业三至五年翻番行动计划,全年实施产业升级项目194个。围绕功能完善和质量提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保证城镇化率达到51.2%。围绕污染防治和生态创建,努力实现绿色、低碳、清洁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洛阳。

  • 河南2025年将成制造强省 重点打造12个重点产业

    3月23日,河南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工业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全省工业发展工作,全面部署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 河南省商务厅:我省推进重点产业集群项目1636个

    现代服务业和“两区建设”项目成引资额最高领域,其中现代服务业推进项目355个,投资总额4288亿元人民币,合同金额4034亿元人民币;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推进项目225个,投资总额4982亿元人民币,合同金额4354亿元人民币。

  • 河南出台企业服务工作方案 重点扶持百家中型企业

    方案明确,我省今年国企改革和战略重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争取中小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以上,新增市场主体20万家以上。省政府将力争培育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10家、河南省名牌产品200个,新增一批中国驰名商标、河南省著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今年上半年河南近九成重点工业项目开建

    事关全省工业行业发展前景与后劲的379个重点工业项目,截至6月底已有近九成开工建设。从1至6月项目建设情况看,仍有41个项目未开工建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处有关人士称,主要受制于土地和环保因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