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王锋妻子特写:总书记关怀暖人心

2017年11月20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真没想到,作为王锋的爱人,我能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并和总书记握手。这是党和人民对王锋的最高肯定和褒奖!”11月19日,记者在电话采访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锋的妻子潘品时,她激动地告诉记者。

  1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南阳市方城县已故的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妻子潘品,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见时我在第2排54号,总书记走到跟前和我们一一握手,亲切地对我说‘辛苦了’,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潘品说,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握手让她心里充满暖意,会让她铭记终身。

  让潘品印象深刻的还有这样一幕:在会见现场,习近平总书记一再邀请93岁的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82岁的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两位年事已高的全国道德模范坐在自己的身边。

  “这是总书记对全体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尊重。一个大写的‘善’字,在总书记身上充分彰显出来。总书记就是我们新时代精神文明的榜样!”潘品说。

  2016年5月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火灾。租住在一楼的方城青年王锋最先发现火情,他奋不顾身地三入火海救人。被救的20多名居民无一人伤亡,而王锋却被重度烧伤,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王锋见义勇为、大爱担当的英雄壮举,让无数人感动落泪、肃然起敬。

  潘品告诉记者,从王锋救人、入医院救治到不幸离去,再到今天他荣获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这一路走来,作为妻子,她十分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关爱。她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勉励,坚强地面对生活,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更多地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记者孟向东 吴曼迪 本报通讯员 陈新刚 张中坡)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习近平;王锋;妻子;模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庹震: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十九大报告起草组组长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报告起草工作始终贯穿着民主精神、充分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 “中国碗”盛上更多“河南粮”

    9月27日,在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的高标准粮田里,村民们和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一起查看套种的朝天椒长势。郭天财说,当时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长势喜人,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粮田综合开发示范区,仔细查看麦穗灌浆情况。

  • 用镜头记录下殷殷嘱托

    河南日报推出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拓展中原出彩新境界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河南发展,对河南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多次到河南考察指导。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促进当代国人把更多的文化自信、更生动的中国故事带到全世界面前,带入到世界文化的百花园中。

  • 提高认识聚焦重点 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史济春列席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