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打造内陆集装箱进出口“快捷口岸” 年底前通关时间缩短三分之一

2017年11月26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口岸办获悉,我省将开展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专项治理行动,打造内陆集装箱进出口“快捷口岸”,今年年底前实现集装箱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缩短三分之一,通关环节收费减少5%的目标。

  我省是全国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省份,集装箱是货物进出口岸的主要装卸载体和运输方式。目前,我省集装箱进口共9个环节、24个流程、须递交单证15类;出口共5个环节、19个流程、须递交单证14类。“只有集装箱进出口通关时间和成本降下来,口岸才更具竞争力。”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郑金广说。

  根据我省专项治理行动的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郑州海关要缩短三分之一的通关时间,力争线下通关时间控制在10小时以内;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审单放行和“双随机”抽批方式相结合的简化服务流程手段,力争每批次线下通关时间再缩短4至5小时。

  围绕专项治理行动目标任务,郑州海关和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继续落实免收快件服务费、电子口岸入网服务费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省机场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河南电子口岸公司、中铁联集郑州分公司等口岸经营服务企业要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规范收费服务项目,为进出口企业营造良好的口岸运营环境。(记者 栾姗)

文章关键词:集装箱;我省;省发改委;保税物流;通关时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5万集装箱变身豪华别墅 屌丝福音

    25万集装箱变身豪华别墅 小伙伴都看呆了

  • 上海“集装箱楼房”人去楼空

    上海“集装箱楼房”人去楼空

  • 澳总理称疑似残骸可能是集装箱 为披露信息辩解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1日,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从皮尔斯空军基地起飞进行马航客机搜寻工作。当地时间3月20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发布的图片显示AP-3C“猎户”海上巡逻机继续搜索马航失联客机MH370。

  • 揭秘杭州“柜族”:租住集装箱 日租金最低6元

    ”  因此租用一个集装箱活动房,除了租金成本,还有额外的1000元运费成本,也就是说租用的时间越长,运费成本越低。日租金只要6元的集装箱,在停车场“安家”后,一转手就能租出每月1000元的价格,主要就是涨在地皮费上。

  • 重庆农民工住集装箱做“柜族” 设施齐全费用全免

    11月26日,重庆,在一建设工地有一排排整齐的集装箱房,原来这是一个“集装箱公寓”。据了解,“集装箱公寓”是提供给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居住的。“集装箱公寓”环境配套设施有公共卫生间,洗衣凉衣场所,24小时免费供应热水。每个房间大约20多平方米,能住4至6人不等,均安有空调、电视等设备,深受工友们喜爱。人云 摄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 集装箱压扁过路奥迪

    10月28日早上7时20分许,324国道往泉州方向行驶至晋江紫帽交警中队旁时,一辆货柜车疑似躲闪横穿的小轿车,甩出的集装箱压扁过路的黑色奥迪车。

  • 集装箱改装房屋走红

    与不环保又耗时的活动板房相比,集装箱房则显得轻便许多,这也使得“柜族”生活在工地上越来越受欢迎。

  • 意大利北部一港口控制塔被撞塌导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热那亚7日深夜发生一起集装箱货船撞击港口控制塔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另有6人失踪。据当地媒体报道,7日23时许,一艘计划驶往那不勒斯的239米长的集装箱货船撞毁了热那亚港口的控制塔台。

  • "杭漂"蜗居集装箱 部分日租6元

    老王和妻子的家,不过是一间简易的集装箱打造的活动板房,每天租金6元。

  • 轿车被集装箱压扁 车内2人生还 营救全过程

    7月22日早上6点25分,山东青岛正阳西路前程村路口处发生一起车祸,集装箱半挂车驾驶员被困,起亚轿车内两人被困。破拆中,官兵用铁铤把锁死的车门撬开缝隙用液压扩张钳进行扩张剪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