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首批5条国家森林步道名单公布 秦岭太行山2条步道穿越河南

2017年11月24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11月23日从省林业厅获悉,国家林业局近日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分别是秦岭、太行山、大兴安岭、罗霄山、武夷山等5条森林步道。其中,秦岭、太行山2条森林步道共穿越我省594公里。

  国家步道系统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随着公众森林旅游需求的日趋多样化,长距离徒步穿越自然区域的需求快速增长。经国家林业局组织的长期研究和实地调查论证,秦岭、太行山、大兴安岭、罗霄山、武夷山5条线路已具备国家森林步道建设的基本条件。

  秦岭国家森林步道为东西走向,全长2202公里,全线森林占比80%,地带性植被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主要路段由土路、古道组成。步道东起我省镇平县,途经内乡县、西峡县、卢氏县,由商南县进入陕西省,河南境内共计414公里,沿线有白云山、龙峪湾、玉皇山等森林旅游地,有南召丹霞寺、老君山老君庙等历史文化遗迹。步道串联了众多历史古道,包括峪谷道、古陈仓道、古褒斜道、古傥骆道、古子午道、古义谷道、古武关道等古道。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为南北走向,全长2200公里,全线森林占比70%,典型森林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主要路段由砂石路、古道组成。步道南起我省沁阳市,途经博爱县、焦作市、修武县、辉县市,由陵川县进入山西省,河南境内共计180公里。沿线有山西棋子山、太行峡谷、老顶山、黄崖洞、龙泉,河北武安、蝎子沟、仙台山,北京鹫峰、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等森林旅游地。步道串联了太行八陉等众多历史古道。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国家森林步道线路和节点建设,加快规划和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探索经营管理模式,努力发挥国家森林步道在建设生态文明、满足公众需求、促进区域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记者 陈慧 通讯员 杨喜喜)

文章关键词:步道系统;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太行山;国家林业局;褒斜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委员调研南太行生态旅游集聚带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修武县、马村区、山阳区,调研我市南太行生态旅游集聚带建设情况。

  • 北山治理听民声

    “北山治理,我认为抓得准、抓得对、抓得好。”在市区一个公交站旁,路遇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齐嘉杰,听记者问及他对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看法,这位素有环保情结的老领导便不顾天气炎热,站在路边与记者谈了起来。

  • 秋雨淅淅落下 登南太行山 观罕见云海美景

    近日,一场期待已久的秋雨淅淅落下,清新的空气滋润人们心田,干涸的麦苗露出笑颜,多年未见的壮观云海出现新乡市太行山中。

  • 登南太行山观罕见云海美景

    近日,一场期待已久的秋雨淅淅落下,清新的空气滋润人们心田,干涸的麦苗露出笑颜,多年未见的壮观云海出现新乡市太行山中。

  • 赏九龙峡秀美景色 享太行山金秋硕果

    又是金秋,又是九龙峡最美季节,秋山、秋色、秋水、秋韵渐浓;满山的硕果,满目金秋的景色,形成一条秋季迷人的风景画廊。

  • 借力北山治理 全面推进“双创”

    经过短短48天的奋战,马村区党员干部群众打了一场漂亮的北山治理攻坚战。与此同时,全区上下乘胜追击、乘势而上,并行推进、扩大战果,借助北山治理的“东风”,推动“双创”工作上台阶,吹响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大决战的号角。

  • 全力服务北山生态环境治理

    为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以北山生态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工作部署,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出台《关于为北山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

  • 新医学子三进太行山关爱留守儿童

    “小朋友,姐姐走了好久了,向你借杯水好不好?”法医学系2015级的吴君试探着对门内的小男孩说。腼腆羞怯的男孩犹豫了很久,终于打开门,让这位和善的姐姐走了进去。对于吴君同学来说,这就是今天最好的开端。

  • 太行山与八路军华北抗战

    抗战时期,各根据地抗日民主政权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利益、密切关心民众生存和发展。根据地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仆后继、勇往直前,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和赢得战争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

  • 整改在持续 “林州故事”续写“美太行”新篇章

    3月19日,林州红旗渠电器公司副总经理牛玉军,前往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环保立项手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