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人才新政”刷屏朋友圈 补贴怎么领?落户咋办理?

2017年11月26日08: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这两天,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郑州“人才新政”的消息给刷屏了。生活补贴怎么领,人才落户咋办理?11月24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郑州“人才新政”有关问题,走访了郑州市相关职能部门。

  生活补贴领取须符合四条件

  郑州“人才新政”中明确了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的四项条件:2017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硕士、本科毕业生年龄应在35岁以下,博士不设年龄限制;2017年1月1日后落户郑州;与郑州市域内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在郑州自主创业,并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养老或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且在郑州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满三个月。

  申报领取补贴有四个步骤:按户籍所在地(以身份证为准),每年1月份和7月份由个人向各开发区、县(市、区)人社局提出申请;经审核、公示无异议后,资金将统一拨付至个人账户。

  申报生活补贴要提供四种资料:郑州市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申请表;毕业证、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户口册页)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认证书;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提供《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认定的证明,对《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无法查证的毕业证,由毕业院校出具相关证明;缴纳社会保险证明材料;自主创业的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和纳税证明材料。

  来郑州创业的青年人才创业(帮扶)补贴标准、条件、申报材料和申报程序如下:在郑州落户且在郑州辖区内创业的青年人才,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并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可申请1万元一次性创业(帮扶)补贴。持工商营业执照、身份证、毕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缴纳社会保险证明材料、《创业扶持项目(补贴)真实信息核查表》进行申报。该补贴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经审批无异议后,补贴资金将拨付至企业账户。

  落户“零门槛”

  凡是自愿迁入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城镇地区落户的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都可落户郑州。

  落户须提供五类基础材料:(一)应届中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二)往届中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三)已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户口证明;(四)未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五)技能人才提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自愿在郑州市落户的人才,提供关系证明、居住证等相关材料,可申请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购房补贴最高10万元

  根据政策,凡是新引进落户、郑州市户籍未迁出户口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申请人须同时具备四个条件:(一)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应在35岁以下,博士研究生不设年龄限制。(二)教育部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院校(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每年公布的名单及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Sy-monds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同时排名为准)的本科毕业生(不含上述高校中招生分数低于本校统一录取分数线的其他校区,或分校、网络学院、独立学院以及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毕业生)。(三)2017年1月1日之后毕业,并在毕业3年内落户郑州市。(四)在政策有效期内,在郑州市首次购买住房,且购房合同已完成备案,并按规定纳税,取得完税凭证。

  针对在郑州工作并拥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以上的非郑州户籍人才,在郑州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宅,在限购审查时只审查学历、职称和教育、人社部门的认定证明,以及购房人就业状况,不再审核社保和个税证明的缴纳期限。且这一事项将属于随到随办事项,由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随时办理。(记者 何可)

文章关键词: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Sy-monds;本科毕业生;红利;独立学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牛津大学打破美国垄断问鼎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1日公布了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英国牛津大学取代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名列榜首,结束了美国大学连续12年垄断榜首的历史。

  • 全球大学980强出炉:北大跃升至29位

    BBC22日引述该排名榜主编菲尔·巴蒂的话称,亚洲正在演变成超级教育地区,尤其是中国,与欧洲形成强烈对比。

  • 河南省+美国UCLA+国科大 河南娃有望在家门口上"常青藤"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办成独立设置、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河南人民的好消息来了,近日,中国科学院、河南省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商讨在郑州建设高水平大学,这将为我省薄弱的高等教育带来改观。

  •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公布大学排名

    中国内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入前五十。

  •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公布大学排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0月1日公布了2014-15年世界大学排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连续四年蝉联榜首,中国内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入前五十。进入前400名的中国内地高校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

  • 全球大学榜麻省理工三连冠

    中国大陆地区高校只有3所进入前100名,清华列第47位。

  • 世界大学新排名出炉 美加州科技大学居首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17日报道,留学机构IDP以及英国大学评价机构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公布了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结果。排在首位的学校为美国的加州科技大学,哈佛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并列排在第二,之后依次为斯坦福大学,美国MIT工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

  • 国际教育机构公布世界大学排名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10日公布2013—201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击败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蝉联榜首。在榜单前20名中,美国的大学共有11所,英国为6所;在前100名中,美国的大学略少于三分之一,英国为19所;在前200名中,美国占四分之一,英国为30所。

  • 国际教育机构公布世界大学排名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10日公布2013—201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击败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蝉联榜首。在榜单前20名中,美国的大学共有11所,英国为6所;在前100名中,美国的大学略少于三分之一,英国为19所;在前200名中,美国占四分之一,英国为30所。

  • 英杂志评最具潜力大学 中国内地无一上榜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19日公布2013年全球最具潜力大学排名,韩国浦项理工大学荣膺第一。《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19日援引负责这项排名的编辑菲尔·贝蒂的话报道,韩国一举拿下第一和第三名,成为今年榜单上的“明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