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首例!一公司街头贴广告被罚1.5万

2017年12月15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报道 记者田育臣

  本报讯在郑州市区张贴广告,荥阳一家公司被郑州金水区执法局罚款15000元。昨日,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缴纳了15000元罚款。据了解,这是今年10月1日《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郑州市第一例依据该条例对违法张贴广告行为的处罚。

  昨日,金水区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化付介绍说,今年12月3日,该局直属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郑州黄河路与沙口路交叉口时,发现该路口西北角及高架桥匝道口附近被人张贴了多张售卖农家小院的违法户外广告。根据现场线索,执法人员又在京广路、北三环等处发现了该违法广告的痕迹。按照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执法人员以市民身份向对方咨询,确认了该广告发布者的详细位置。

  之后,执法人员先后三次着便装来到位于荥阳的一家农业科技公司进行调查,收集相关证据。12月7日,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公司,拿出了相关证据。

  按照《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第15条第3款规定,在城市道路、广场、立交桥、临街建(构)筑物、公共设施以及树木上禁止涂写、刻画、张贴户外广告,违者将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对广告主或者广告发布者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经自由裁量认定,金水区执法局对该公司违法张贴广告的行为开出15000元的罚单。昨日,执法人员将该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至李某处,李某当即缴纳了15000元罚款。

  郑州市城管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1日,《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是郑州市第一例依据“新条例”对违法张贴广告的行为开出的罚单。之前,执法部门对城市违法张贴广告的行为,只能依据《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依法处罚,但处罚的力度较小,处罚金额的最高上限仅为2000元。“如今,对违法张贴广告行为,最高可罚3万元,极大地提高了违法成本。”他说。

文章关键词:广告行为;广告发布者;户外广告;公司法人;执法人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影院映前广告致影片延迟7分钟 被判书面道歉

    法院判决影院以书面形式向观众道歉。在戴英看来,影院在事先未告知的情况下,占用电影放映时间播放广告,已经构成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新京报记者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获悉,戴英起诉影院后,消协即介入并关注,并呼吁涉事影院停止侵权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观影权益。

  • 广电总局:食品药品广告播出单条不超一分钟

    (记者戴轩)记者近日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今后各级电台电视台上的医疗、药品、食品、化妆品等广告,播放时长不得超过一分钟,且不得以电视购物短片等广告形式播出。《通知》表示,近年来,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开办了各色医疗资讯、医疗养生类节目,宣传普及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

  • 广电总局:食药广告单条不超1分钟

    且不得以电视购物短片等广告形式播出。

  • 哈佛大学报告称谷歌模糊广告与搜索结果差异

    “虽然FTC的指导方针要求通过‘明确’而‘显著’的视觉提示区分广告与搜索结果,但谷歌却走上了相反的方向。埃德尔曼表示,过去12年间,谷歌逐步淡化了为广告链接添加的柔和色彩,最终彻底放弃了这种视觉元素,导致用户“极易”混淆付费广告与自然搜索结果。

  • 广告禁止承诺"上名校" 不得含"风水"等

    今年2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将正式实施。房产广告不得含有“风水”等内容  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不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

  • 烟草广告进郑州一小区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质疑,“消防队干吗要给烟草做广告啊”,网友在微博上@“河南队消防”求证。随后,“河南消防”对此次“无辜躺枪”表态:违反《广告法》刊登烟草广告和嫁祸于消防部门,是违法和不道德行为。

  • 新版广告法有望年内出台 着重治理虚假违法广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昨天表示,目前广告法修订草案已完成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新版广告法有望年内出台。甘霖表示,新版广告法有望于今年6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一次审议,争取在年内出台。

  • "把黑人洗成黄种人"广告被撤 企业道歉

    近日,国内品牌洗衣溶珠广告因涉嫌种族歧视遭到了国内外网友的声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章第九条中规定,广告不得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

  • “黑人洗成黄种人”广告遭质疑被撤下

    近日,国内品牌洗衣溶珠广告因涉嫌种族歧视遭到了国内外网友的声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章第九条中规定,广告不得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

  • 工商总局:发布严重虚假广告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自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将在全国集中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行动。依照《广告法》有关规定,工商还将一并处罚发布违法广告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不遗漏违法主体,切实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对构成虚假广告犯罪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严惩发布虚假违法电视购物广告的行为。

  • 明星代言食药虚假广告须担责

    针对虚假广告泛滥、明星代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修改后的消保法明确虚假广告涉及消费者生命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广告发布者、个人代言者要承担连带责任。

  • 新消保法:明星代言食药虚假广告须担责

    针对虚假广告泛滥、明星代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修改后的消保法明确虚假广告涉及消费者生命健康的产品和服务,广告发布者、个人代言者要承担连带责任。

  • 郑州一灯杆广告牌摇摇欲坠 这个真危险

    前天下午4时许,在郑州市建设路五一公园门前,竖立在建设路南侧灯杆上的一处广告牌,顶端螺丝钉脱落、“俯身”折下,骑车行人从旁边经过,情况甚为危险。“这些广告牌,身处主干道闹市区域,希望广告发布者及监管方,及时派员清理整顿,免得它们砸伤行人。

  • 木地板市场不实广告宣传的表现及整治对策

    木地板以其特有的纹理、质感和色彩,迎合了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一些木地板经销商为突出所售品牌的优越性,宣称其木地板具备抗菌、地热免胶、防水、抗静电等功能,令消费者如雾里看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