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2018年寒假安排公布 2月8日开始放假

2017年12月13日14:43  来源:大河网

5034

  寒假要来了!

  12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安排部署2018年寒假有关工作。

  根据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18年2月8日始,3月3日止,3月4日返校报到,3月5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寒假中的各项工作!

  同学们又可以撒欢了!!!

  相关通知

  一、假期时间安排

  (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18年2月8日始,3月3日止,3月4日返校报到,3月5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二)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寒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

  (三)郑州地方高校的假期工作安排,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并将具体安排报对口教学业务主管处室备案。

  (四)市属职业学校寒假起止时间,由各校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将具体安排报对口教学业务主管处室备案。

  二、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假期中的各项工作

  (一)严格贯彻落实减负工作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教基〔2009〕657号),严禁寒假期间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量,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二)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加非法组织;要求学生每天收听(看)新闻,阅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假期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三)健全完善家校联系制度。各学校要和家长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对学生在家情况进行定期联系和反馈。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争取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教师要抽出一定时间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指导。

  (四)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一是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要加强对季节性事故预防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各学校要教育学生寒假期间,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做文明守法的带头人,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动员家长积极参与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三是南水北调和铁路沿线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开展防溺水和爱路护路教育,要求学生假期不得到水渠内溜冰、垂钓及进行投掷列车等其它不安全的活动。

  四是要对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按照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各单位要对校舍及财产的安全情况和校园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微机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查水、查电、查气、查防盗措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要加强各类值班执勤。各学校要制定假期值班表,实行校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同志必须为学校在职在编人员。

  (六)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的暑假时间为6月25日至8月24日,各校要根据放假时间,妥善安排好学校各项工作。各高中学校要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的要求,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文章关键词:寒假;中小学管理;课程设置方案;综合实践活动;普通高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假出境游迎预订高峰

    距离学生放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少家长已经开始提前安排假期出游计划,并咨询、预订相关旅游产品。

  • 寒假自主招生辅导班提前报满 老师提建议

    不少高三学生除了全力备战高考外,纷纷开始报名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对此高校招办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自主招生测试不用刻意准备,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真实展现自我水平即可。

  • 寒假自主招生辅导班提前报满

    不少高三学生除了全力备战高考外,纷纷开始报名寒假期间的自主招生辅导班。对此高校招办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高考复习上,自主招生测试不用刻意准备,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真实展现自我水平即可。

  • 开封举行21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

    2月23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隆重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活动,参加分享会的有校长杜强、书记寇东晓等校领导、以及七八年级的学生代表。

  • 一师附小举行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为交流和展示学生寒假期间在学习、生活和实践等方面的收获,2月16日下午,一师附小在学校电教室举行了“缤纷冬日 快乐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 安徽一初中生未完成寒假作业欲跳楼 警察18楼救下

    2月14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周文向澎湃新闻表示,当时他正准备出门,发现男生准备跳楼后,与母亲一道将男生救下。

  • 长沙一小学寒假作业“集五福”:可换作业特赦令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三小的寒假作业里就有一个集“福”项目,集齐五个“福”,就可以兑换开学大礼包了。虽然没有瓜分两亿的“诱惑”,但是开学后可以兑换到的大礼包也让孩子们心痒痒。至于大礼包福利,周校长告诉记者,主要是想让学生多体验各种角色和职位,增强师生关系。

  • 寒冬腊月观察虫子成长 任性寒假作业让家长犯难

    “我儿子自选作业里有一个观察小虫子成长或者小植物成长过程,并要求用日记记录。南充中专校烹饪专业2015级的学生吴磊和同学们就接到了“给家人做年夜饭”的家庭作业,要求按照老师提供的年夜饭菜谱,选择至少8道菜在大年三十晚上煮给家人吃。

  • 寒冬腊月观察虫子成长? 任性寒假作业让家长犯难

    根据安排,南充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于今(17)日正式放寒假。

  • 郑州部分中小学寒假作业大“变脸” “无字作业”登场

    郑州四中初三语文备课组组长王雪涛说:“我们学校的寒假作业花样比较多,没有统一购买《寒假作业》,有五六年都不用《寒假作业》了。一位家长透露,今年苏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是1本必读书目、几本选读绘本以及一本铅笔字帖,这种“无字作业”她家孩子最喜欢。

  • 义务开展法制教育 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1月12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杨红斌,以近期该大队办理的两起在校学生因琐事引发的伤害案事件为切入点,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学校学生现实思想状况,以案说法,为洛阳市第51中学即将放寒假的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 开封一师附小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

    光阴似箭,度过了一个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校园学习时光,1月12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散学典礼,共享收获的果实,期待美好的明天。

  • 高校留"奇葩"寒假作业 要求学生推广学校公号

    昨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的一所高校给学生布置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作业的内容是要求学生在寒假推广该校的官方公众号,并且要求有“点赞”,对于“点赞”数量还有特定的要求。据爆料人称,这所高校为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留这项作业的是该校的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

  • 高校留“奇葩”寒假作业 要求学生推广学校公号

    昨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的一所高校给学生布置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作业的内容是要求学生在寒假推广该校的官方公众号,并且要求有“点赞”,对于“点赞”数量还有特定的要求。据爆料人称,这所高校为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留这项作业的是该校的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

  • 河南部分高校开始放寒假

    随着阴历新年的临近,河南高校的大学生们翘首盼望的寒假终于要到了。近日,一份河南高校寒假时间的排行榜在网上热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