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拒绝“死读书”,许昌濮阳的中招考生请注意!艺术、信息技术纳入计分科目

2017年12月16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12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确定许昌市、濮阳市先期开展高中阶段学校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根据要求,试点地区重点从改革录取计分科目构成、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录取依据等方面进行探索,为全省改革积累经验。试点地区在省统一确定的录取计分科目外,可以探索将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纳入录取计分科目,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并以一定分值计入招生录取总成绩。对其他未被选入录取计分的科目,应设定等级要求。还要积极探索建立客观真实、方便适用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规范有效的使用办法,使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录取中真正发挥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017年12月底前许昌市、濮阳市出台试点工作方案,经省教育厅备案审核后公布,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同时,省教育厅鼓励各地积极创造条件,合理确定进入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的时间节点。试点之外的地区,继续按照现行的招生录取方式进行招生。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范围内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

  省教育厅拟于下周对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读,中考要怎么考,怎么录,初中生又该作何准备?河南日报客户端将持续关注。(记者 周晓荷)

文章关键词: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录取;科目;省教育厅;录取依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将实行成绩+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

    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今年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3%左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00所,努力实现城乡幼儿就近入园、方便入园。

  • 中考改革削减加分项目_2017中考改革新方案出炉"两考合一"取消

    中考改革削减加分项目_2017中考改革新方案出炉:“两考合一” 取消艺术体育加分  教育部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介绍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细节。他强调,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

  • 2017年初一新生试点改革:考试科目为语数外体育+选考科目

    根据文理兼顾、负担适度的原则,由试点地区确定其他纳入“录取计分科目”,防止群体性偏科。此次,综合改革试点从2017年入学的新初一学生开始,现在的初中在校生、非试点地市仍执行原来的考试招生办法不变。

  • 2017年初一新生试点:毕业考中考“两考合一”

    根据文理兼顾、负担适度的原则,由试点地区确定其他纳入“录取计分科目”,防止群体性偏科。此次,综合改革试点从2017年入学的新初一学生开始,现在的初中在校生、非试点地市仍执行原来的考试招生办法不变。

  • 教育部公布中考改革方案:将于会考合二为一

    教育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细节。上海未来中考改革方案正在酝酿,未来的方向或是在教育部方案的大框架下,将基础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结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