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通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17年12月16日08:3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娜)时近年底,年初省政府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办理情况如何?昨日,省政府通报了“2017年1~11月份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其中,截至11月30日,全省完成“全面改薄”学校7990所,已超额完成7000所的年度目标;截至12月3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209天,已超额完成全年200天的目标任务。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09天

  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209天,已超额完成全年200天的目标任务。

  同样和环境保护相关的,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的新增供热能力、新增改造换热站、新增改造管网、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等8项指标任务均已超额或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全面改薄”超额完成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教育大省。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全省完成“全面改薄”学校7990所,已超额完成7000所的年度目标。

  而另一个备受百姓关注的就业问题,2017年的成绩单如下:截至11月30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2.4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0.39%,较10月底增加12.45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41.1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7.69%;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5.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7.5%。

  50余万人享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截至11月30日,全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50.69万人次,较10月底增加4.63万人次;资金支出7.32亿元(含定点医疗机构垫付),较10月底增加400万元;政策范围内全省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合计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5.45%,平均报销比例达到了76.9%。

  免费“两项筛查”工作已连续多年被列入“十件实事”。7月1日以来,全省新生儿累计活产数为基数测算,截至11月10日,孕产妇早中期产前筛查覆盖率达到39.02%,距年度目标还差0.98个百分点;新生儿“两病”筛查率达到83.83%,距年度目标还差6.17个百分点;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89.1%,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挥“兜底”作用,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据悉,我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城市低保资金已按月发放至11月,农村低保资金按季发放,已发至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正在审核发放中;残疾人两项补贴方面,155个县级单位已将全年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32个县(市)区11月份发放完毕,7个县(市)区发放到10月份,开封、洛阳、焦作的个别地方发放到9月份。

  城市垃圾处理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建设“美丽河南”,垃圾处理工作要再下狠功夫。城市垃圾处理方面,郑州市垃圾分类试点顺利推进,新增建筑垃圾处置能力1000万吨任务,已完成1050万吨,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在农村,关于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的工作进展如下:农村沼气工程计划建设50座左右,已完工50座。全省规模化养殖场综合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81.7%,超额完成65%的年度目标。全省禁养区内需关闭搬迁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总数2081个,除开封市还剩余1个正在组织关闭搬迁外,其余已全部完成关闭搬迁。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试点已建成17个,剩余的郑州、三门峡、商丘夏邑3个试点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

  农村电网改造方面,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13万眼机井通电3项指标任务,已完成年度目标。

  确保“十件实事”交上满意答卷

  记者了解到,总体上看,截至12月7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4项,其他5项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

文章关键词:规模化养殖场;全省;十件实事;目标任务;补充医疗保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通报 “好天”200天提前完成目标

    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市县也进行了“点名”,其中平顶山、新乡、焦作、信阳、驻马店、滑县、长垣、邓州、永城、鹿邑距年度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通报称商丘、洛阳两市新增建筑垃圾处置能力项目建设进度较为滞后,需要加压推进。

  • 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指标任务完成近七成

    11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占指标总任务的69%,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截至10月31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已将前三季度城乡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 河南十件民生实事都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

    相关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电力公司)相关责任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 2017年河南要办好这十件民生实事

    提高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不低于250元、142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不低于700元、1100元。

  • 《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发布

    纲要提出,到2011年10月底前,在推进养殖规模化、产销一体化,加工布局优化、全行业标准化,以及规范市场竞争、完善质量标准体系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市县也进行了“点名”,其中平顶山、新乡、焦作、信阳、驻马店、滑县、长垣、邓州、永城、鹿邑距年度目标还有一定差距。通报称商丘、洛阳两市新增建筑垃圾处置能力项目建设进度较为滞后,需要加压推进。

  • 生猪收购价暴跌 养殖如何摆脱猪周期梦魇

    杨智说,在养殖行业,之所以把肉猪养到220斤-240斤时卖掉,是因为这个时候卖猪对养殖场来说最划算。童其权告诉记者,根据养殖业的规律即猪周期估算,到今年七八月份,生猪收购价格有可能恢复到盈亏平衡点。

  • 养殖者如何摆脱“猪周期”梦魇

    杨智说,在养殖行业,之所以把肉猪养到220斤-240斤时卖掉,是因为这个时候卖猪对养殖场来说最划算。童其权告诉记者,根据养殖业的规律即猪周期估算,到今年七八月份,生猪收购价格有可能恢复到盈亏平衡点。

  • 漯河致力于畜牧业规模化发展 撬动产业转型升级

    11月1日清晨,薄雾笼罩下的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西孟村格外静谧。今年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明确提出,要强化激励措施,扶持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 阿胶价格暴涨一斤5000元 中国"满世界找驴"

    在加工前,驴皮会打开进行检验,既保证材料的真实性也寻找潜在的问题 徐志奎也一边养驴一边收购驴皮,今年大约能收购一万来张,但这个数目对于庞大的阿胶生产需求来讲,仍然微不足道。

  • 阿胶价格暴涨一斤5千元 中国"满世界找驴"

    双十二打折的气息还未散去,阿胶涨价的消息已在四处弥漫。一边是日渐增多的阿胶以及孕驴血、驴奶等制品的市场需求,一边是日渐减少的毛驴数量。徐志奎也一边养驴一边收购驴皮,今年大约能收购一万来张,但这个数目对于庞大的阿胶生产需求来讲,仍然微不足道。

  • 645头加拿大种猪乘专机抵郑 肉质高标准

    别以为这只是笑谈,昨日凌晨的郑州机场,真的迎来了600多头“飞”着来郑州的加拿大种猪。昨日凌晨4时20分,645头加拿大种猪从美国安克雷奇机场经过近10个小时飞行抵达新郑国际机场。

  • 漯河生态畜牧驶入"快车道" 生态养殖场达到42家

    “畜牧产业有句行话,叫做‘效益在规模、成败在防疫’,在当前畜牧业循环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我认为还要再加上一句‘出路在环保’。截至11月15日,全市申请验收的生态养殖场达到42家,累计新建污水储存池18.7万立方米,新建沼气池5.92万立方  米,流转周边土地8.5万亩,铺设污水输送管道5.8万米。

  • 养殖场困境苦撑 身价PK:两斤生猪=一斤生姜

    “平常出栏生猪每头重多在230斤左右,这些猪已经养到270多斤了,很难再养下去了。鲁百顺则不这么乐观,他认为,这轮“猪周期”可能持续到明年甚至后年,原因是近年来规模化大型养殖基地的不断涌现。

  • 原奶供给短缺 牛奶再迎涨价潮

    近日,不少市民在超市买牛奶时发现奶价已悄然上涨。相比普通奶农,高青县木李镇丙申奶牛养殖合作社是一家现代化的鲜奶供应商,总投资超过4000多万元,存栏奶牛4500余头。在高青县木李镇畜牧站站长杜洪波看来,近期生鲜乳价格上涨,对奶农来说更多是牛奶价格的合理回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