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12月22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2月21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科学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经典力作,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指导性、操作性很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党中央各项经济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研究谋划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民生问题,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持久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推动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坚决打好改进作风的持久战。

  在郑的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党员领导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密集开会研究下半年经济,这四字何以如此重要?

    如果联系7月中旬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话,习近平的表述则是,“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从行业分布看,“僵尸企业”主要分布于钢铁、煤炭、电力、冶金、石油加工等传统经济部门和产能过剩行业。

  •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 全面把握好经济工作中的几个辩证关系

    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就是按价值规律办事。政府的作用主要是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对外协调。

  • 开好头起好步 河南省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敲定

    2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切实抓好12个方面的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全省经济开好头、起好步。

  • “稳”是明年经济工作的定盘之星

    这次会议提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总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用“稳”的策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面对动荡的国际环境和经济的转型,经济工作的“稳”策略是理性、智慧的选择。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结构调整阵痛显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部分经济风险显现。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 中国经济明年将有哪些新动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说,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发展环境和条件出现很多趋势性变化。会议作出回答——“必须更加积极地促进内需和外需平衡、进口和出口平衡、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平衡,逐步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 新华网评:如何理解经济新常态之“新”

    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尤其是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系统性阐述,提出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新常态时期是我国经济迈向高效率、低成本的时期,新常态时期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已从“高速增长”变为“创新驱动”与“结构调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