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已建公租房115万套 总量全国第一

2017年12月23日08: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5年底,全省共建设公租房115.72万套,总量全国第一;截至2017年11月底,我省公租房已完成分配85.97万套……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住建厅对全省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情况进行通报,并明确提出将加大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力度,指导郑州加快施行配套制度。

  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我省从事住房租赁 企业200多家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省政府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基本形成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

  目前,我省已有从事住房租赁经营的各类市场主题200多家,涌现出了魔飞、青柠等公寓品牌,万科、龙湖、建业等知名房地产企业布局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国有平台河南豫资、郑州住投分别成立公司参与建设青年人才公寓,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尝试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住房租赁平台已具备试运行条件

  数据显示,我省从2010年开始建设公租房,2013年公租房和廉租房统一并轨为公租房,至2015年底,全省共建设公租房115.72万套,总量全国第一。其中政府投资95.66万套,企业投资20.06万套。截至2017年11月底,我省公租房已完成分配85.97万套,其中政府投资公租房完成分配77.35%。通过大规模建设和分配公租房,有效解决了我省部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

  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有序推进。我省18个省辖市中已有郑州等8个城市设置独立的房屋租赁管理机构;郑州市列为全国10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及13个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开封、洛阳列入河南省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和郑州市形成呼应,协同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进而带动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我省还积极搭建了住房租赁管理与服务信息平台,可实现省、市、县数据交互,并与住建、工商、公安、价格、征信等相关系统进行对接,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目前,平台建设基本完成,已具备试运行条件。

文章关键词:住房租赁;河南已建公租房;住房保障体系;住房供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增长 仍需警惕“租赁泡沫”

    从数据来看,目前租赁住房供给的数量要远大于实际租房需求量,一些租赁企业的房屋空置率较高,要谨防租赁市场泡沫的出现。

  • 中央: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

  • 多主体介入 住房租赁市场成了“香饽饽”

    地方政府也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管理,如广州推出的“阳光租房”平台,实现了产权校验、备案地址校验、人工校验等3种方式验证房源,让租赁信息更加可靠。

  • 逾50城出台住房租赁政策 房企深度布局住房租赁

    近期,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地陆续出台新一轮住房租赁方面的扶持政策,多家银行和房企也相继发布租赁住房业务方面的发展规划。据市场机构统计,受多方利好影响,将有数千亿资金涌入住房租赁市场。

  • 逾50城出台租赁政策 房企布局住房租赁

    近期,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地陆续出台新一轮住房租赁方面的扶持政策,多家银行和房企也相继发布租赁住房业务方面的发展规划。据市场机构统计,受多方利好影响,将有数千亿资金涌入住房租赁市场。

  • 南京住房租赁补贴门槛降低 这些人都可以领取

    在宁部、省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新就业大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比照我市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政策提出申请。申请领取租赁补贴,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实际在岗,工作和收入稳定,劳动(聘用)合同规范。

  • 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提速 标准化公募REITs将破冰

    日前,国内首单长租公寓类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项目“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项目“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均获批发行。

  • “租购并举”时代下 租赁市场获各方助力

    近日,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大银行已率先各有动作,其中,中信银行采用银企合作模式,未来三年为碧桂园集团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元的保障性基金以及综合金融服务。

  • 郑汴洛协同推进住房租赁试点

    11月10日,省住建厅在郑州召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推进郑州、开封、洛阳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 超50城发布租赁政策

    截至目前,全国发布租赁新政策的城市已超50个,包括国家确定的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各地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竞逐。伴随高中低端多元化产品的持续入市,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各方心态已开始发生变化,租金可议价的空间扩大,租户的选择日渐增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