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人民慰问信

2018年02月14日13: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驻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及社会各界人士:

  金鸡唱捷神州秀,瑞犬迎祥中原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望过去的2017年,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河南大地改革潮涌、发展日新、风清气正,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大力推进转型攻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发展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我们大力推动改革创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国企改革攻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取得重要突破,商事登记“三十五证合一”等走在全国前列,发展的动力活力持续增强。我们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惠民生、增民利,十件民生实事较好落实,国家级贫困县兰考、滑县脱贫摘帽,全省1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空气质量主要监测指标达到近4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选人用人风气更加清朗,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亿万勤劳质朴的中原儿女胸怀全局、融入大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共同谱写了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实践再一次证明,人民始终是历史的创造者,始终是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

  时序更替、梦想日圆。融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南的伟大实践,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省人大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安排,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让中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的未来要靠中原儿女众志成城、赓续开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2月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中原城市群;中共河南省委;全省;人民群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习近平心系贫困乡亲的恤民情怀

    2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驱车2个多小时,从西昌市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精准脱贫之策。

  • 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

     2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考察。

  • 习近平向全军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 有一种精神叫“马上就办”

    (央视新闻客户端微视频特稿)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习近平总书记对彝族乡亲说:一定要驱走愚昧落后贫穷这些“鬼”

    一位彝族村民告诉总书记,以前她生病了,以为是有鬼附身,后来村干部告诉她,“鬼”就是那些不讲卫生滋生的病菌,只要改变生活习惯,把家里和个人的卫生搞好,就会少生病。听了她的叙述,习近平接过话来说,过去的确是有“鬼”的,愚昧、落后、贫穷就是“鬼”。

  • 习近平给大凉山村民支招致富路

    11日上午,正在四川省考察的习近平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沿着崎岖山路,他一一走访贫困户,并与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结合当地特点给村民们支招致富路。

  •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

    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驱车2个多小时,从西昌市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精准脱贫之策。

  • 开启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昨天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畅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各自工作的打算,表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激励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