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实施方案出台

2018年02月23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已经出台,到2019年6月底,市区主城区要达到或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各项指标要求。

  据悉,2019年6月底前,郑州市林荫路推广率要超过85%。新建道路全部规划设计为林荫路,逐步改造不达标道路。此外,城市立交桥也要绿化。

  此外,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郑州市新建住宅类建筑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15%,商业服务类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30%,公共服务类屋顶绿化率不宜低于35%。

  今年,郑州将对现有具备屋顶绿化条件的建筑实施屋顶绿化,各区、开发区管委会完成屋顶绿化的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记者王磊)

文章关键词: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家;城市立交桥;绿化率;屋顶绿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跻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 河南省首个

    10月31日,住建部公布全国第二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榜单,许昌与杭州、常熟、张家港等3个东南沿海城市一起,跻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许昌市在2006年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节能减排、生态修复等工作,筑牢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根基。

  • 今年绿城将更绿 郑州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全市新增绿地121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47个,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全部建成开放……  今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公布《2018年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列出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的各项园林绿化工作任务清单。

  • 郑州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市园林局春节期间不休息,在加班加点推进“两环十七放射”、西流湖城市生态公园二期等工程基础上,制定了2013年园林绿化工作意见。

  • 郑州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市园林局春节期间不休息,在加班加点推进“两环十七放射”、西流湖城市生态公园二期等工程基础上,制定了2013年园林绿化工作意见。

  • 正阳县彭桥乡:创建国家森林城 千名干群添新绿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季植树造林大好时机,正阳县彭桥乡不等不靠,及时发动干部群众投身到植树造林工作中去,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 许昌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 使美德蔚然成风

    2月28日,对于许昌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尤其是2014年以来,许昌市把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与“五型许昌”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河南建设过程中生根、开花、结果。

  • 郑州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开建时间:8月25日起工期预计2个月 

    8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项目部获悉,郑州市将于本月25日起开建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全长将达到305.3公里,预计工期2个月。此次,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原则上安排在夜间组织施工,减少施工期间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 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补齐资源环境短板,加快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平顶山市决定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市政府于3月3日印发了全面推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

  • 驻马店“六个持续”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促进会后,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余书记、陈市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认真整改,落实责任,以“六个持续”强力推进创卫工作。

  • 顺河街道召开2016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

    为深入贯彻市、区创卫工作促进会议精神,落实好创卫迎检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卫这场硬仗,7月20日早6点,顺河街道召开2016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办事处全体人员、巡防大队全体人员、各社区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隆重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推进会

    7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推进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四区政府(管委会)的四大班子成员、市中心城区各办事处党政一把手,分管副职、社区书记,主任、各网格管理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交警支队,驿城区、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市食品药品监察管理支队、市卫生监督所等执法部门代表、市区环卫工人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宝清主持会议。

  • 2025年拉萨将成为中国西部首座高原生态城市

    10月29日,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公示了西藏第三批自治区级生态村拟命名名单,其中拉萨市达孜县、墨竹工卡县、曲水县、尼木县共有6个行政村获得命名。

  • 绿博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

    2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部门获悉,郑州绿博园顺利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绿城的又一张靓丽生态名片。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规模化种养基础上,通过“生产+加工+科技”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了明确的地理界限和一定的区域范围,建设水平比较领先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

  •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一百多万亩

    除了造林绿化、滨河布绿,驻马店市还在进一步巩固林改确权发证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指导农民开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保障林农合法权益。今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是:完成造林106.3628万亩,中心城区实施道路绿化357.2万平方米、游园绿化19.4万平方米、水岸绿化270.8万平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