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王国生:激励广大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2018年05月24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组织部调研,就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座谈交流。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思路举措,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王国生与省委组织部处以上干部一起全文学习《意见》,并就如何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等,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王国生说,我省人力资源丰富,是发展优势和宝贵财富,要创新人才政策,创造好的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基层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群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跟党走。

  王国生指出,《意见》是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举措,为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风向标和有力遵循,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通过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细化具体化考核评价举措,注重干部的一贯表现,注重群众口碑,把干部考准考实。要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特别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加强理论政策和业务学习;提升执行能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解决矛盾的能力,教育引导干部敢于担责担难担险。

  王国生强调,要通过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工作党性要求高,希望组织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清使命、敢于担当,带头弘扬良好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抓好根本建设、长远建设、基础建设,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组织保证。(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新作;干部标准;干部队伍;新要求;意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在天津于家堡拉开序幕,2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首站走进中粮佳悦,深入采访中粮集团粮油生产加工运输一体化运营模式,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国计民生的生动实践。

  • 以新作为响应新时代

    在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容中,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霖对健康中国战略十分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价值早已溢出中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种可资借鉴的发展路径,这一点已成为与会专家共识。

  • 鬼才昆汀新作《八恶人》:子弹横飞,血战到底

    (小麦/文)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自编自导的新作《八恶人》(The Hateful Eight)日前举办多轮媒体放映,导演也携主要演员出席记者会,谈到影片创作过程中引发的诸多话题。

  • 河南省作家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昨天记者获悉,由省作协会员、《知青》杂志编委刘德玺创作的原创儿童小说《喜马拉雅“毛猴”》,荣获201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是我国儿童文学界的重要奖项,注重儿童作品的原创性和文学性。

  • 《达·芬奇密码》作者推出新作《炼狱》

    风靡全球畅销书排行榜第一的小说《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于近日完成新作《炼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