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这三座民航机场已通航

2018年05月24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除了信阳明港机场,我省还有三座民航机场已通航: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北郊机场、南阳姜营机场。另外,安阳、商丘、平顶山也都在加紧推进民用机场的建设。

  1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郑州新郑机场是我国重要的干线机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记者从河南省机场集团获悉,今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全面推进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国内大型客运航空枢纽建设。今年1~4月旅客吞吐量达9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

  截至4月下旬,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54家,开通客运航线194条,通航城市112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及东亚、东南亚主要城市,连通澳洲、美洲的客运航线网络。

  2

  洛阳北郊机场

  洛阳北郊机场是全国净空条件最好的民用机场之一,全年可飞天气达350天以上。开航至今,北郊机场在航线布局上,北至哈尔滨、沈阳,南达海口,东到上海,西至乌鲁木齐,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空中交通网络,目前已与20余个省会及热门旅游城市,大阪、曼谷2个国际城市实现热点通航。随着空中交通网络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从洛阳北郊机场出行。

  3

  南阳姜营机场

  南阳机场始建于1934年,迁建于1992年10月,机场航站楼于2009年扩建并启用,扩建后的机场规模跃升为河南省第二大机场,同时南阳姜营机场也是南航飞行训练基地之一。南阳姜营机场已开通南阳至北京首都、北京南苑、上海浦东、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杭州、厦门、大连、昆明、西宁、兰州、南宁、贵阳、海口、揭阳、郑州、重庆等航线。

  建设中

  还有三座民航机场正在加紧推进建设

  【安阳豫东北机场】5月22日,安阳豫东北机场正式奠基建设。记者从省民航办获得好消息,今年下半年安阳豫东北机场将进入正式开工阶段。根据规划,安阳豫东北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6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

  民航业内人士十分看好安阳机场的发展,他认为,安阳目前有一座通用航校机场,安阳市也提出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和低空经济发展试验区的战略决策。因此,安阳机场的建设也将推动促进安阳通航产业大发展。

  【商丘观堂机场】记者从民航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商丘观堂机场尚处于前期推进阶段。不过,记者注意到,商丘机场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已经在同步规划中。5月17日,省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通过《商丘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5)》,规划中提出要新建郑商永城际铁路,该铁路自永城经商丘机场至郑州机场。

  【平顶山鲁山机场】目前平顶山鲁山机场也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民航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平顶山山区较多,机场选址面临的情况比较复杂,目前正在抓紧推进选址工作。(记者 侯梦菲 郭启朝 李晓波 通讯员 郑泽宁)

文章关键词:民航机场;机场集团;机场选址;机场航站楼;货运枢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内首个民航机场军人优先通道在新郑国际机场开通

    解放军报郑州8月1日消息,7月31日9时,在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中部战区某部士官杨学武用10分钟办完值机手续,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区。

  • 民航发展基金替代机建费

    根据现行的财政体制,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和民航基建基金属于中央政府性基金。

  • 财政部拒绝公开“民航基金”

    一律师因申请公开“民航发展基金”提起行政诉讼;法院认为被告未向原告证明不予公开理由  新京报讯(记者张媛)坐飞机每次都要交50元或者90元的民航发展基金到底有何依据,律师王先生向财政部申请信息公开遭拒后,将财政部诉至法院。北京市一中院判令,财政部应对王先生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重新作出处理。

  • 老区将圆“蓝天梦” 信阳明港机场试飞成功

    5月23日,随着一架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东航空客A320型客机降落在信阳明港机场,老区信阳首次迎来民航客机。2018年5月12-16日,一架塞纳斯C560校飞飞机从北京飞至信阳明港机场,完成5天的校验飞行,机场校验内容全部合格。

  • 登机牌姓名为“居民户口簿” 官方:或乘客误操作

    这是一张出自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的登机牌,航班为CZ8616,从兰州飞往乌鲁木齐。值得注意的是,这张登机牌中,乘客姓名为“居民户口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