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零容忍”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涉案80亿元黑加油站背后团伙被端

2018年06月07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核心提示|建设美丽河南,河南警方重拳出击,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发起对环境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6月6日,省公安厅对外通报其中侦办的典型案例,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立各类环境犯罪案件257起,刑事拘留240人。

  【案例】黑加油站牵出犯罪团伙

  2017年11月,省公安厅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一起“黑加油站”线索,移交焦作市公安机关。

  经查,2017年4月至11月,梁某多次从张某公司购进劣质柴油,在博爱县非法经营“黑加油站”。张某在无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本省及外省多个石油化工企业购进劣质柴油,利用其经营的物流公司,向焦作、新乡、平顶山等数十个省辖市和北京、山东、江苏等地销售,涉案金额26亿元。查清了伪劣柴油来源和犯罪团伙内部架构后,今年4月25日,侦查人员在山东将涉嫌非法销售给张某等人伪劣柴油的上线徐某抓获归案,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查证,徐某非法销售伪劣汽柴油涉案金额50余亿元,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各地。在侦破该案过程中,参战民警辗转河南、山东、江苏、河北等地,行程五万余公里,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并对6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一个涉案80亿元的犯罪团伙被连根端起。

  【数据】全省立案257起刑拘240人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河南警方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围绕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河(湖)长制落实,严厉打击大气污染、水污染、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垃圾、非法采砂等各类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全省共立各类环境犯罪案件257起,刑事拘留240人,批准逮捕100人;查处环境类行政案件1046起,行政拘留944人。

  据透露,河南各级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发起对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其中,近段时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掀起打击非法采砂和盗掘破坏文物违法犯罪的集中战役。

文章关键词:环境违法;犯罪团伙;河南警方;涉案金额;环境犯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蓝天数同比增22天 PM10、PM2.5平均浓度均下降

    昨天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其中,扬尘污染治理方面,省辖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均达80%以上,县级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均达50%以上。

  • 郑州环保局通报2016年环境违法案例 前10月查处案件359起

    其中,市环保局立案查处89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88份,罚款金额385.5万元;各县(市、区)环保部门立案查处270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58份,罚款金额1736.6万元;查封扣押环境违法案件3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3起。

  • 郑州通报今年环境违法案例 前10月查处359起

    今年1~10月份,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59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46份,罚款金额2122.1万元。

  • 前10个月郑州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59起

    今年1~10月份,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59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46份,罚款金额2122.1万元。

  • 身处水源地养殖场排污23年

    9月27日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环境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第二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也是第一起由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