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积极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社会局面

2018年06月06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3日至4日,省长陈润儿到漯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思想,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积极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社会局面。

  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是发展的前提条件,良好巩固的发展态势是和谐的可靠基础,什么时候都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就新形势下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自觉担当政治责任,正视社会矛盾。陈润儿说,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不可避免。有了矛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回避矛盾。要充分认识到,矛盾不会因为回避而消失,只能通过有效化解而减少,实践中正是通过矛盾的化解,推动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向党中央负责、向总书记负责、向老百姓负责的担当,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行好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二要切实解决合理诉求,努力减少矛盾。对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主动关怀、换位思考、积极作为、切实解决,注意平衡不同利益主体的关系,做到感情上不欠账、政策上不欠账、服务上不欠账、责任上不欠账,不断回应百姓关切。

  三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有效化解矛盾。要严格遵循依法办事这一基本原则,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未雨绸缪、做好矛盾排查,建立清单、严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抓好预警处置,配合联动、健全防控体系。通过有效化解矛盾,为发展大局创造条件,为社会和谐奠定基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政法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的副市长、公安局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屈芳)

文章关键词:社会矛盾;和谐稳定;发展和稳定;化解;社会和谐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多措并举 打造平安焦庄

    近日,焦庄乡以深入开展“双百工程”走访活动为载体,以化解社会会矛盾为主线,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保障,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面落实各项综治措施,做到打击处理效果、预防犯罪能力、群众安全感“三个增强”,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和谐稳定。

  • 专家:立案登记制的建立能化解社会矛盾

    如果有人愿意通过法律来打官司,第一说明他相信法律,他希望通过正常的途径来解决;第二个这仅仅是一种权利。如果每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既有规则意识,也有责任意识,这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市场经济,法治经济。

  • 信访局:全社会共同努力 防止类似冀中星案发生

    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副局长李皋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李皋表示,这类问题的原因非常复杂,不是一个方面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社会各有关方面共同做好工作。

  • 商丘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网格化建设会在睢县召开

    近日,全市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网格化建设现场会在睢县召开。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市将在全市开展社会矛盾集中排查化解活动

    商丘市将在全市开展社会矛盾集中排查化解活动

  • 襄城司法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据襄城县司法局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建设,树牢执法为民理念。近期,襄城县司法局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保稳定”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 禹州市:加强创新管理 确保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4月16日,到禹州市采访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书田推荐我们到花石镇。

  • 心态失衡下当前社会生态

    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经济持续高增长超过30年了,经济增长确实大幅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仅就衣食住行来说,可以肯定地说每一个人都在不小的程度上得益于此种高增长,在这个意义上也可以说改革开放带来了老百姓的丰衣足食。  

  • 汝南留盆镇:建立社会矛盾化解机制构建和谐社会

    汝南县留盆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重心放在调处之前、排查之前、矛盾产生之前,建立起了决策预防、苗头预防、个案预防和社会预防工作机制,做到了预防和调处相结合,有效减少了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 韩今天开启朴槿惠时代

    25日零时,朴槿惠正式从李明博手中接过韩国第18任总统的权力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