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北大桥距离终点还剩267米 今年年底前实现通车

2018年06月29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顶推已经进行到一半

  本报讯一个是亚洲最大最繁忙的铁路编组站,谁敢在它上面动土!一个是国内同类桥梁中跨度最大、桥面最宽的结合梁斜拉桥,它能将天堑变通途!今年4月初,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北大桥钢箱梁顶推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150天内,它要实现一次破天荒的跨越。

  据了解,郑北大桥是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需要跨越的是素有“铁路心脏”之称的郑州北站,需要跨越编组站外通线、上到场、下发场、机修线,跨越股道的总数达到45股。整个顶推过程,每小时前进1~1.5米,预计将需要150天左右的时间。

  六轮顶推,目前已进行到第四轮。目前,俯瞰整个顶推现场,顶推的钢箱梁和钢导梁已位于铁路编组站上方,且已飞跨郑州北编组站十几条慢速通行的既有铁路。根据施工方介绍,目前还剩余267米左右。到7月中旬,第五轮顶推将正式开始。顶推到位后,施工方将对桥面进行水泥混凝土浇筑。这之后,便是桥面板的铺设,斜拉索设置到位后,随着沥青铺设等作业工序的完成,郑北大桥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通车。

  郑北大桥,是一座442米的独塔钢箱梁—砼结合梁斜拉桥,换句话说,便是钢箱梁和水泥混凝土结合的钢混结构桥梁。根据规划,郑北大桥是独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塔高度达到150米,跨径为221+221米,桥面宽度43米,双向十车道设置。

  和东、西两侧的高架桥面相比,郑北大桥是整个农业路高架桥最宽的部分,不仅是双向十车道跨越,而且东西两侧将设置两个互通式立交桥,将农业路高架与京广快速路、嵩山路联系起来。而大桥中间的主塔墩呈H形,高度达到150米。36对钢索从塔墩两侧牵引至桥面,稳固住大桥桥身。这座大桥建成后,主塔将成为郑州市区的一座标志性建筑。(记者 刘瑞朝/文 许俊文/摄影)

文章关键词:北大桥;顶推;通车;钢箱梁;农业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北大桥钢梁顶推施工启动 创多个国内之最

    当日,郑州北站的郑北大桥钢梁顶推施工启动。4月9日拍摄的郑北大桥钢梁顶推施工现场(无人机航拍)。新华社发(李嘉南 摄)  4月9日拍摄的郑北大桥钢梁顶推施工现场(无人机航拍)。

  • 郑北大桥主塔第一根桩基开钻 该桥将成为地标性建筑

    其中,农业路高架主线桥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半互通立交,目前桩基已完成一大半,6条匝道中,已有5条匝道正在施工。而中铁大桥局承建标段“重头戏”,当属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郑北大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