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考生请注意:首次志愿填报今日18时截止

2018年06月28日07:4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今日18:00,全省高招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即将截止。省招办提醒考生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扎堆儿”填报或修改志愿;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

  据介绍,由于很多考生总怕自己考虑得不周全,志愿填报犹豫不决,总要拖延到截止时间前才开始填报志愿。为此,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应提早上网填报志愿,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集中填报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访问量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等,从而影响填报。如果是遇上意外停电等因素,更是得不偿失,所以务必要及早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按照规定,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第一次志愿填报书面确认时间为6月30日~7月2日(本批次对口招生、专升本不签)。

  此外,在提前批次填报军校以及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需要特别注意,报考军队院校考生须在6月28日之前完成政审,报考公安院校考生须在6月29日18:00前完成政审。(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填报志愿;考生档案;志愿填报;考生志愿;志愿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发布 文科一本547分 理科一本499分

    6月24日下午,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发布;6月25日凌晨,高考成绩“放榜”,并公布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分数段统计表(简称“一分一段表”)。次在6月25日8:00~28日18:00,填报本科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本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

  • 高考修改志愿不超2次 三个专项计划可兼报

    省招办提醒,考生最好不要拖到最后几个小时再填报志愿,如果碰到断网或网络拥堵等情况,可能错失填报机会。招生部门建议,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对专业和学校的信息认真调研,结合考生的兴趣和前途填报志愿。

  • 郑州中招志愿填报今天开启 报名流程详细操作快收藏

    今天是中招填报志愿的第一天,怎么报、在哪儿报、报哪儿……不少家长也开启了焦虑模式。据郑州市教育局通报,今年郑州市区公办高中计划招生375个班,比去年增加23个班;市区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87个班,比去年减少3个班。

  • 今年河南84所高校有高职单招资格 20日~23日网上填报志愿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84所高校获高职单招资格,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官网(http://www.haedu.gov.cn/)或河南省学历教育招生章程核定系统网站(http://zszcba.haedu.gov.cn/)查询,并于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网上填报志愿。

  • 老师擅自改志愿 700分考生只能上职高

    刚刚结束不久的中考,安徽霍山一考生考了700分,却因为“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只能上职业高中。张德才说,张朝阳的总成绩为700分,虽然没有达到霍山县今年的统招分数线的,但是按照定向志愿填写霍山中学的话,是可以被录取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