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河南新增社会融资3588.4亿元 继续领跑中部六省

2018年08月03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逯彦萃通讯员叶松)8月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我省社会融资规模增加3588.4亿元,在中部6省继续保持首位。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5862.6亿元,同比增长12.7%;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4037.9亿元,同比增长5.7%。上半年全省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128亿元、支小再贷款8亿元、扶贫再贷款65.6亿元、再贴现74.3亿元,带动金融机构对“三农”、扶贫、小微等领域贷款大幅增长。截至6月底,全省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05.4亿元,同比增长49%;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223.9亿元,同比增长13.3%。上半年河南省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涉外收支及结售汇继续保持双顺差,并较去年同期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涉外收支498.93亿美元,同比增长15.32%;顺差78.49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倍。

  截至2017年6月底,河南省人民银行110个县支行均已建成公共金融服务大厅,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残损人民币鉴定、信用报告查询等公共金融服务集中到大厅办理,让办事群众“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腿”,扎实有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融资规模;同比增长;我省;三农;小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4月河南社会融资2583亿 中部六省排第二

    6月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今年1至4月,河南省社会融资规模为2583.5亿元,较上年同期多16.4亿元,在中部六省中排第二位。社会融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一定区域内企业和个人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是全面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以及金融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

  • 四大行两周流失1.9万亿存款

    3月份双双回落的社会融资规模和广义货币(M2)增速,凸显中央银行正在面临的货币政策难题。

  • 解构地区社会融资规模:中西部高度依赖贷款

    在分析这些数据的特点时,盛松成还表示,中、西部地区融资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度明显高于东部地区,东部地区直接融资占比较高。2013年,北京的社会融资规模为1.26万亿,其中,人民币贷款仅有3954亿元,占比只有31%;而当年北京的企业债券净融资则达到4246亿元,占比34%。

  • 央行:中西部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快于东部地区

    盛松成介绍,全国社会融资规模指标从2011年开始公布,2012年开始月度公布社会融资规模指标,分地区的社会融资规模指标2012年年初已经有了,我们会择机发布。盛松成认为,社会融资规模指标不仅是个总量指标,也能观察结构情况,这个指标现在越来越受欢迎,成为我国宏观金融调控重要的监测分析指标。

  • 央行:社会融资规模指标不存在重复统计

    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社会融资规模指标中不存在重复统计的问题,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是严格按照IMF统计原则进行的。

  • 央行:2012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5.76万亿

    初步统计,2012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5.76万亿元,比上年多2.93万亿元。

  • “影子银行”挑战货币监管

    今年以来,社会融资总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中国人民银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日前撰文指出,在观察我国货币政策的传导时,不仅要关注货币供应量,还需要关注社会融资规模。海通证券预计,明年非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将达3万亿元,以债券和股票融资居多,信托规模可能受到控制。

  • 阿里融资规模或超过历史上所有上市公司

    从中国各大港口发往世界各地的集装箱一度出现负增长,但这不代表世界不再需要中国制造了——经由互联网出口的中国产品在这期间以平均每年10倍的速度增加。当乌克兰宣布全国军事戒备状态后,速卖通的销售直线上升,因为当地人在为即将到来的战乱储备消费品。

  • 5月金融数据好过预期 分析称微刺激渐显成效

    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708亿元,同比多增2014亿元]  央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40万亿元,比上月少145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174亿元。“从绝对增量来看,(新增人民币贷款)比去年同期多增2014亿元;从增速来看,5月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9%,比4月末高0.2个百分点,总体高于市场预期。

  •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担保融资类信托业务

    该系列信托产品采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担保的方式,向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股东及其它股权持有人提供融资服务,期限1-3年不等,融资规模3000-1000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