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理“中国式过马路” 郑州在路口试行伸缩护栏

2018年08月03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交警在路口设置的伸缩护栏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8月2日,郑州交警再推新措施:红绿灯路口试行伸缩护栏,尝试解决非机动车闯红灯问题。

  据悉,首批试点共有7个路口,分别是中原路与嵩山路口、建设路与嵩山路口、金水路与文化路口、金水路与玉凤路口、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口、金水东路与农业南路口、二七路与太康路口。

  现场路口装上伸缩护栏“看起来更有秩序”

  2日上午9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均安装了一组白色的伸缩护栏,上面带有黄色反光装置。

  伸缩护栏设置在停车线上。红灯亮起时,交通协管员会将伸缩护栏拉开,将非机动车截停在等待区。绿灯亮起时,交通协管员将伸缩护栏合上,供非机动车通行。护栏右侧留有一米左右的空间,供右转的非机动车通行。

  不过,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右转的非机动车为了方便,跑到人行道上行驶。

  在等待区,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女士说:“以前这个路口车比较多,确实比较乱,有这个确实比较规范,看起来更有秩序。”一位76岁的大爷也表示,护栏可以用来治理闯红灯,规范交通。

  此外,也有市民担心:“万一非机动车车速太快,撞到护栏怎么办?”

  对此,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杨明昊说:“为保证非机动车安全,每次拉动伸缩护栏之前,作为警示,协管员都会先摇旗喊停。”

  计划效果好会加以推广效果不好会及时调整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实现了“硬隔离”,高峰期内,并未出现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

  杨明昊介绍,上周交警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共处罚非机动车闯红灯350起,处罚行人闯红灯70多起,因交通违法对800多人进行了三教育一采集。而在前不久,在同一路口,三个闯红灯的年轻人因不服管教,打伤了执勤的交通协管员(三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杨明昊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伸缩护栏于8月1日安装到位,将先在平峰期试行,渐渐过渡到高峰期,效果好的话,会加以推广,效果不好,也会及时调整。

  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也表示,他们将在试运行期间及时发现和收集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记者吴智星)

文章关键词:护栏;伸缩;河南商报;闯红灯;交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朋友在幼儿园下床滑落 被卡脖窒息身亡

    6月12日,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小宝贝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意外死亡事件。据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通报称,经初步调查,6月12日9时30分许,幼儿欧某在幼儿园睡觉醒后,下床时不慎从床沿护栏空隙处滑落,其脖子被床沿护栏卡住,致其窒息死亡。

  • 男孩脖子被护栏扎穿 拔出脖子后满身是血

    看到儿子遭这么大的罪,越越的爸爸王先生觉得铁护栏的所属单位——老年活动中心需要担负一定的责任。王先生说,因为事发地距离建设路第二小学比较近,所以经常有孩子在事发地附近玩耍。孩子身边的“隐形杀手 ”,您都了解吗?

  • 郑州金水路立交紫荆山3层 一车辆连撞四五节护栏

    今天上午7点40左右,在郑州金水路立交紫荆山段3层, 西向东,一辆白色suv连撞了四五节护栏,目前交警已经赶到现场处理,事故中的白色suv,车头冲东,逆向停在东向西最左侧车道,被撞的黑色奔驰轿车,停在东向西最右侧车道。现场东向西只剩一条车道,车辆需要走个S弯。因为破碎的金属护栏散落一地,西向东也仅剩最右侧一个车道可以通行。

  • 女子不慎摔倒 脖子卡在路边护栏上当场身亡

    2月27日,湖北武汉,中午12时左右一女子在公交站摔倒后脖子卡入路边护栏,120赶到时女子已不幸身亡。近年来,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因头卡护栏导致死亡事件,北京中关村科贸前的公交站也曾发生过一女士不小心跌倒后被护栏卡死的事件。

  • 司机开车犯困"飞"上护栏 损失约七万

    都说“春困秋乏”,可要是在开车时犯困,那就不是小事了。这不,近日在泰州市区永定路一号隧道由东向西入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之所以发生,就是因为驾驶员打了个盹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