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扬言能帮狱友提前释放 老人盼儿出狱被骗43万

2018年08月30日16:27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原标题:“能人”骗走狱友父亲43万养老钱)

七旬老人拿着4张“借据”找社区民警帮忙寻人,民警发现“借据”的理由大多是:某年某月,赴某地拜会领导,需要费用若干。顿时意识到:老人被骗了。原来老人的儿子正在服刑,一名吴姓男子,声称能帮忙提前释放,骗取老人43万养老钱。8月29日,因涉及多起诈骗案,吴某儒被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刑拘。

七旬老人掏4张“借款单”找民警帮忙寻人

今年6月,同心派出所社区民警寻义在辖区巡查,高新二路一小区的七旬老人陈师傅神秘地掏出4张“借据”对民警说,“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把这个人找到?”

民警接过“借据”仔细查看,陈师傅在2017年1月至9月期间,通过银行取现的方式,陆陆续续转给一名吴姓男子43万余元,最少一次6000元,最多一次高达十余万元。而借款理由大多是:某年某月,赴某地拜会领导,需要费用若干。寻义顿时意识到,陈师傅可能被骗了。但自从2017年9月份,吴某儒拿走最后一笔钱后,就杳无音讯。

“能人”扬言能帮狱友“提前释放”

2016年9月,吴某儒因诈骗罪刑满释放,他与陈师傅的儿子是狱友,吴某儒出狱后经常去探望陈师傅,每每与陈师傅聊起小陈在狱中情形,老人总是泪流满面。

2017年1月,吴某儒对陈师傅说,自己有大领导的关系,可以帮助小陈提前出狱,但前提是,必须要一笔钱到北京去“打点”一下,疏通关系。陈师傅信以为真,将手上的养老钱都给了吴某儒,希望帮儿子早点出狱。

吴某儒从北京回来后,带回一张假造的“特赦令”,以哄骗陈师傅,老人满怀希望。为了取信老人,吴某儒每次取钱“打点”,都向陈师傅打了“欠条”并按了手印,从2017年1月至9月,陈师傅东拼西凑向吴某儒转手现金43万余元。

警方引蛇出洞抓获骗子

通过“抽丝剥茧”侦查,同心派出所刑侦民警确定这就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

为查找吴某儒的下落,民警决定采取“引蛇出洞”之计,试图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向吴某取得联系,假意向吴某再转一笔钱,寻求其“帮助”,引其现身。


果不其然,今年8月13日,早已将陈师傅所骗钱财挥霍一空的吴某儒,再次答应“帮助”陈师傅。由于陈师傅不会使用网银,此前都是取现金给吴某,鉴于此,吴某儒终于将其落脚地——黄石市某地告知陈师傅。

当日13时许,在确定吴某儒位于黄石市一步行街麻将室内后,在黄石警方协助下,同心派出所民警将其擒获。

经查,吴某儒曾因诈骗多次入狱,与陈师傅儿子曾关押在同一监狱。

在审理期间,黄石警方又接到关于吴某儒的其他两起诈骗案,总涉及金额达30余万元。目前,因涉及多起诈骗案,吴某儒已被东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男子 狱友 提前释放 老人 出狱 被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