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警方侦办涉黑涉恶团伙80余个 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亿元

2018年08月31日12:00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凤虎)8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80余个,其中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近2亿元。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郑州警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黑恶问题,在农村地区重点打击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乡霸”,在城市地区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的“行霸”“市霸”,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的“铁拳”专项行动,打击农村黑恶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打击“黑保安”“黑出租”“黑物业”“黑中介”“黑停车场”和“黑渣土车”等“六黑”违法犯罪的“飓风”专项行动。

  以“铁拳”打击非法收车黑恶犯罪为例,一些非法的车贷担保公司为牟取不法高额利润,在与贷款购车客户签订合同中,故意设置各种陷阱、采取各种手段促使客户违约,然后再以客户违约为借口强行收走车辆,向客户索要钱财、强拿硬要,甚至实施敲诈勒索。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共打掉非法收车团伙32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抓获非法收车人员327人,破案668起。公安部对郑州警方打击非法收车犯罪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郑州警方公布了4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打掉以齐某为首的“黑120”犯罪团伙;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联合建设路分局打掉以马某为首的“黑保安”犯罪团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打掉以李某为首的“黑保安”犯罪团伙;登封市公安局打掉以张某为首的“黑中介”犯罪团伙。


文章关键词:警方 涉恶 涉黑 黑中介 犯罪团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晚舟引渡案:操纵逮捕的警长证词出现矛盾

    当地时间25日,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对于获取孟晚舟手机密码是否不妥的提问,格拉夫四次改口,先是回避问题,又改口说并无不妥,然后又说是司法部的要求,最后的回答竟然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 印媒:一醉酒男子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杀莫迪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印度》报道,当地时间26日,印度德里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不久,该男子在醉酒状态中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谋杀印度总理莫迪。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来电男子是在处于醉酒状态下打了这通电话。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女子家中被杀 现场遗留一张推销单

    根据法医鉴定,被害人系被人掐、勒致死,而且李某家中的一个存折和数百元的现金、美金也不翼而飞。今年10月中旬,根据江苏省公安厅相关线索,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该案现场痕迹物证成功比中一名男子陆某。

  • 警方悬赏20万缉拿原阳一家六口被杀案嫌犯

    11月15日,原阳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家六口被杀害,犯罪嫌疑人孙恒飞潜逃至今仍未找到。11月24日,原阳警方再次发布悬赏通告,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凡提供有价值线索者奖励5万元,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找到其尸体的奖励20万元,并严格为其保密。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随后,民警迅速与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家庭情况,根据海格尔市警方提供的情况,专案民警当即断定该男子正是潜逃27年的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 南都记者暗访广州街头“预存话费送手机”骗局!央视也已曝光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浙江东阳警方于今年9月侦破一起“预存话费送手机”诈骗案件。南都“记者帮”此前也接到多位广州市民反映类似遭遇,并对市区内多家类似手机店铺进行暗访。白云区嘉禾望岗一手机店已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查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