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2018年09月03日0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郑上路跨索河桥因年久失修,部分梁体已经出现裂缝,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道路通行需求,需要拆除重建。9月2日,记者从拆除现场了解到,这座80多米长的索河大桥,目前北侧辅桥和中间主桥已拆除完毕,因南侧辅轿上架设有跨河线缆,需等相关部门移除后实施拆除。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9月2日下午,荥阳市住建局该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郑上路跨索河桥位于荥阳市城区西部,东西向横跨索河,该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40余年间历经多次改建,桥体宽度由最初的7米多宽逐步扩建至现状的34米宽,现状桥梁属两侧非机动车通行、中央机动车通行三幅桥形式(其中,两侧非机动车通行桥宽7.5米、限重5吨,中央机动车通行桥宽19米、限重10吨),由于该桥年久失修,部分梁体出现裂缝,通行安全受到影响,同时,作为城市大动脉郑上路上唯一一座连接荥阳中西部区域的跨河大桥,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道路通行需求,严重制约了荥阳市城市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以,旧桥改建迫在眉睫。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为进一步提升郑上路跨索河桥的道路通行能力,经荥阳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对该桥进行拆除重建。该工程由荥阳市住建局负责协调实施,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设计新建桥体全长100米,规划道路红线宽度60米(5米人行道+7米非机动车道+5.5米侧分带+11.5米机动车道+2米双黄线+11.5米机动车道+5.5米侧分带+7米非机动车道+5米人行道),采用26米+48米+26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现浇箱梁,设计车辆通行速度6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18个月。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从设计效果图上看,新建郑上路跨索河桥犹如一双漂亮地眼睛横亘在索河荥阳城区景观段之上,宁静地注视着南北两侧城区即将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该工程建成通车后,不仅会极大地提升郑上路的道路交通通行能力和通行安全,其本身也必将成为荥阳中西部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索河大桥正在拆除 未来将建“城市之眼”

  "目前,老桥拆除工作已经完成了80%。"据该负责人介绍,索河桥的拆除工作从8月22日开始施工,目前北半幅的辅桥和中间的主桥,已经拆除完毕,正在进行建筑垃圾清场工作。南半幅的辅桥,因上面架设有通讯线缆,施工单位正在协调线缆所属单位进行拆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图片由通讯员唐向伟崔鹏涛提供)

文章关键词:郑上路 索河大桥 城市之眼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街头一女子疑似翻栏杆,被撞身亡,这个行为太可怕……

    11号早间,郑州建设路郑上路小学门口发生一起机非事故,一名女性行人与一面包车相撞,行人当场死亡。有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清晨五点多,当时被撞女子疑似正在横穿马路,意欲翻越中央护栏至对面。

  • 西三环郑上路立交二层施工50天,向东车辆须绕行或走桥下一层

    2、因西三环从南往东方桥上向封闭道路,西三环从南往东方向辅道车辆可以沿地面一层辅道或绕行至金水西路行驶。3、因西三环从西往东桥上方向封闭道路,西三环从西往东方向可以沿地面一层道路通行,也可以通过凯旋路提前绕行至中原路行驶。

  • 8月8日起,郑州西三环郑上路开始施工,请绕行!

    记者从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了解到,郑州西三环郑上路立交桥南线桥维修工程将近期施工(围挡日期2020.8.8 零时--2020.9.27,为期50天)。2.西三环从南往东方桥上向封闭道路:西三环从南往东方向辅道车辆保持沿地面一层辅道行驶,将主线车辆分流至一层辅道或绕行至金水西路,在进入互通立交前500m位置主线和辅路上设置“建设路往东方向封闭施工,请走一层辅道” 标志, 进入互通立交前200m主线龙门架位置设置:“建设路往东方向封闭施工,请绕行至金水西路”标志。

  • 郑州父亲骑摩托带俩孩被查 下一秒画风突变笑坏众人

    5月28日下午17点58分许,郑州交警二大队国道中队中队长刘跃辉在杭州路与郑上路交叉口正常执勤,一辆摩托车载着两名未成年儿童,由南向北驶向交叉口。奉劝广大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平安出行才能让欢乐长伴!

  • 西三环以西,绕城高速以东,郑上路以南,陇海路以北将停水72小时

    (原标题:【计划降压】西三环以西,绕城高速以东,郑上路以南,陇海路以北局部降压公告)  【停水公告】为配合四环线快速化工程西四环(中原路——郑上路)供水管道工程,需关闭DN1000阀门1个、DN600阀门1个,届时西三环以西,绕城高速以东,郑上路以南,陇海路以北局部降压,预计降压72小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