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夫妻因孩子上学起矛盾 火车站上演“夺子”大战

2018年09月03日08:00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临近开学,家长们正在为孩子上学做着准备,不过在泰州打工的一对河南夫妻,这两天却因为孩子上学闹了不小的矛盾,甚至在火车站上演了一场争夺孩子的闹剧,这不仅引来了不少乘客的围观,还惊动了警方。

8月30日傍晚五点左右,南京铁路公安处泰州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火车站候车厅前的天桥附近有两人在抢一名4岁左右的孩子,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争夺中,这名女子大声哭叫,孩子的衣服也被扯到胳膊处,脖子也红了,吓得大哭。民警赶紧制止了两人的拉扯行为,随后对孩子进行安慰。为了了解情况,民警要求两人出示相关证件。经民警核实 发现抢夺小孩的男女两人是夫妻关系,抢夺的小孩是他们俩的小儿子。

民警了解到,夫妻俩都是河南人,妻子带着小儿子几个月前来泰州打工,今年9月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丈夫武某准备帮孩子在河南当地办理入园手续,不过遭到了妻子反对。

在民警的劝说下,夫妻俩都停止了争夺并答应民警妥善处理,随后两人带着孩子离开了火车站。


文章关键词:矛盾 夺子大战 上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新特征新要求(人民观点)

    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看到这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使然、生产力进步必然,增强解决矛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只有大力提高发展质量,才能解决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 环球深观察丨枪击案频发:多重矛盾下的美国如何重觅安宁?

    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州沃瓦托萨市的一处商场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受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市警察局称,该市10月涉枪犯罪案件和枪击案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2%和121%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浙江诸暨:以大数据服务矛盾“源头治理”

    “我们发现,店口镇在一周内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建议对诸店线店口镇路段的路灯亮化提升。除了通过分类矛调数据开展“源头治理”外,在诸暨市矛调中心,还有不少通过“人机协同”的数据服务窗口。

  • 切实推动基层治理减负增效 提升国家治理效能

    截止2020年9月,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县直单位、镇(街)处理网民留言11万余条,平均每天90余个网民诉求得到回应或解决。民众联络所依托邻里中心建设,涵盖乐龄馆、童乐馆、律动馆、图书馆、民众俱乐部、社区卫生站等传统功能,随处可见看书、下象棋、打太极拳的居民身影。

  • 墨西哥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之困,警示了什么

    从国际社会看,“中等收入陷阱”并不是一个新奇的经济社会现象,很多发展中国家在追求现代化的进程中都落入“中等收入陷阱”,比较典型的有墨西哥、巴西、马来西亚、菲律宾、南非等国家。

  • “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抓重点领域 强薄弱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时,立足国情、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强调“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作者:龚维斌,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赵秋雁、尉建文,分别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教授)

  • 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一个现代化的社会,应该既充满活力又拥有良好秩序,呈现出活力和秩序有机统一。总结成功经验,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实现社会活力与秩序的有机统一,需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现实着力点。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探寻长三角地区基层治理“密码”

    小到一个居民楼的建设,大到一个城市的精密运转,背后都是一篇社会基层治理大文章。于此同时,义乌启用外籍调解员和新义乌人调解员,组建29支矛盾调解突击队,变“群众跑”为“跑群众”,主动上门调处化解纠纷,打造义乌国际化社区治理新模式。

  • 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的历史丰碑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有8亿多人成功摆脱了贫困,取得了人类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减贫成就,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轨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发展的过程,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富强的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