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楼盘擅自预售商品房只罚151元?住建局:依法罚款

2018年09月05日0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151元!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周口市住建局对一家擅自预售房小区的处罚数额。日前,这一信息公开发布后,遭到不少网友质疑:“如此蜻蜓点水式处罚,能有效果吗?”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下达处罚的单位周口市住建局,得到的答复是,没有错,处罚151元钱是依照法律法规进行的。

楼盘擅自预售商品房只罚151元?住建局:依法罚款

8月31日,周口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社会法人行政处罚信息》,里面一条内容显示,周口天明名门府邸住宅小区工程项目因擅自预售商品房,被罚款151元。处罚截止日期是明年的7月11日,公示信息显示,被处罚的小区已缴纳了罚款。

“151元?确定是151元?”这条信息被公开后,引发不少网友质疑。“擅自预售房是明令禁止的行为,为什么只罚了151元钱?如此低额的罚款,能对违规房企起到震慑作用吗?”网友们说。

9月4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前去周口天明名门府邸工地现场和售楼部进行了暗访,发现小区工地尚在施工,售房行为也在继续。只不过,在周口市住建局对其作出了151元罚款后不久,该小区办下来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记者从周口市住建局发布的消息看,处罚151元的依据是《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39条之规定。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周口市住建局法规科,工作人员介绍,第39条的规定是“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工作人员介绍,处罚151元的根据,就是已收取预付款1%以下的标准,“我们共提取10张预售收据,按照这个标准,处罚结果就是151元钱”。

然而,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周口天明名门府邸在预售证办下来之前早已开始大规模售房。其中比较明确的是,一位市民在4月份至5月份期间,全款付清70余万元购买了天明名门府邸的4期8号楼的一套商品房,而当时这栋楼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对于这一信息,记者虽然未能从天明名门府邸售楼中心得到印证,但得到了购房者本人的印证。

“151元的罚款,虽然表面看起来没有瑕疵,但这个处罚标准显然与开发商的经济能力不能成正比。”网友们说,对于开发商来说,别说九牛一毛了,可能连蜻蜓点水都不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文图)

文章关键词:楼盘 预售 商品房 住建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 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成都热点楼盘优先卖给无房家庭【成都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成都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 7天成交1465套,郑州各大楼盘在贝壳全民新房节创纪录!

    11月5日到11月11日,贝壳找房郑州站合作的新房楼盘,整体认购1465单,经纪人总带看量超1.7w次。在活动期间,贝壳开设直播看房专场,邀请房企嘉宾、楼盘置业顾问和地产行业KOL等专业人士开展楼盘直播活动200多场。

  • 洛阳一楼盘预售证还没办下来 房子却已快卖完

    近日,有洛阳市民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反映,位于洛阳伊滨区光武大道与吉庆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旭辉朗瑞中央公园,3号楼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房屋已将近售完。有网友曾于11月1日在该网站留言区就3号楼预售证问题进行咨询,回复称旭辉如意府3幢正在申请办理预售许可相关手续。

  • 新郑一女子买房后发现楼盘猫腻 想退17万意向金结果傻眼

    新郑市民高女士11月2日向记者投诉,反映位于该市新区的“华祥湖滨一号”违规售楼在先,拖延退款在后,前前后后追款两年之久,仍然两手空空。“当时接待我的置业顾问是位女士,她说预售证已经办好了,9月份就可以正式签合同,让我放心买。

  • 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加入双十一 想在郑州买房的看这里

    这可能是“打工人”双11最关心的一则消息。10月22日起,大家就可以上天猫双11抢购特价房了。100多家房企带着3000个楼盘、共计80万房源集体参加天猫双11,特价房范围覆盖近300城市。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主流楼盘,一半都可以在天猫双11买到。

  •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原标题: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了推广别墅,王忠和向获得金牌的数位湖南籍运动员,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的同升湖山庄别墅。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天津房价松动 “金九银十”部分新房降价甩卖

    作为拱卫京畿要地的天津,其房地产市场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今年“金九银十”,天津楼市又松动了。当地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不断上升的库存量,也是导致天津房地产市场下行的主要因素。

  • 漯河一楼盘涉嫌违规预售被约谈后 仍组织300余“准业主”组团看房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漯河市民冯先生反映,称自己在位于该市源汇区嵩山路与金江路交叉口的金江学府了解房产时,不断被置业顾问催交房款,并一再介绍“交一万抵两万”的促销活动,而置业顾问推销的部分楼栋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 郑州一楼盘烂尾!业主顽强自救两年,省直公积金:超过两年拒贷……

    买房子办贷款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郑州市民许先生却说,他到省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的时候,被告知购房合同超过了期限无法办理。记者把许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法规处,目前,该中心已受理了许先生的贷款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