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入职半年请15天年假 领导:你是优秀员工

2018年09月05日15:07  来源:中国网南平频道

5034

  原标题:“95后”小伙入职半年请出15天带薪年假!领导却说:今年优秀员工就你了!

  才入职半年,就要请5天年假

  可领导居然大手一挥

  给你15天!还带薪!

  这种平常想都不敢想的事,

  真的发生在了“95后”小伙董科杰身上。

  但当大家了解了事情原委后

  却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21岁小伙无缘入伍来杭打工

  当初“无心插柳”,为一位少女带去希望

  21岁的小董是宁波奉化人,平常性格有点内向。两年前高中毕业后,因为不想再给家里添负担,他选择了去当兵。当时在体检中,他看到边上正好有造血干细胞入库的宣传,便多抽了两管血,入库中华骨髓库。

  没想到,有意当兵的他却被卡在了视力这一关上,无缘入伍。没能穿上军装的小董,去年11月来到杭州工作,在一家餐厅做厨师。每天上午9点半到下午2点,傍晚5点到晚上10点,工作忙碌而紧凑。

  而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次“无心插柳”的入库造血干细胞,会在两年后,为另一个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15岁白血病少女错失捐献者

  千里之外的他突然接到电话: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了!

  今年6月,董科杰突然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希望他去医院做进一步分析。

  由于自己的确于2016年入库中华骨髓库,7月2日,他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在下班时间抽空去省中医院进行了高分辨配型。

  两个陌生人血液高分辨配型成功,这本是一件概率不到万分之一的事情。几周后,结果一出,董科杰的父母提出了怀疑:“这不会是诈骗电话骗人来的吧?”

  此时的董科杰一家还不知道,在1千多公里外的河北,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5岁的四川少女刚刚错失了另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救命的事情,哪有不救的道理”

  “小姑娘的上一位志愿者因为体检不合格,最终还是没办法进行捐献,这对患者家属来说,是空欢喜一场,失落和悲痛真是无法想象。”

  西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何佳妮说:“而且白血病这个病很突然,谁也说不上来小姑娘能坚持多久,可能一次感染,人就没了……”

  7月31日,董科杰作为备选志愿者,加紧赶到医院进行体检。他咨询了医生、查了很多资料,得知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彻底打消了顾虑,与父母达成了一致:“救命的事情,那肯定得救,还有不救的道理?”

  “在这么多志愿者里,小董是最不多虑的一个”何佳妮赞许说,“各个请求他都十分配合,关于是否有不良反应之类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有多问,还是我们工作人员跟他说的。”

  店长知道后大手一挥:15天,带薪!

  突然接到红会电话,并决定捐献,这意味着小董要频繁来往于餐厅和医院之间。从高分辨配型到体检,小董都选在休息时间赶去,不愿影响上班。

  这以后,他还需要在正式采集那天前,连续打四天的动员剂,每天早晚两次,一共八次,之后再休息几天等身体机能恢复。

  捐献的事,小董一直没跟公司里说。“5天年假,才入职半年多,有点不好意思请。”小董难为情地说。

  “从西溪到省中医院,一趟靠近1个小时,打车60多块钱,4天要960元,相当于一周白干。我本来想,身体还可以,打完动员剂还可以回去上班,工资上补点回来。”小董说。他后来还是跟领导提了请5天年假,1天用来采集,4天休息。

  后来,小董的秘密就传到了店长耳朵里。店长得知造干捐献者一般需要两周的休息时间,马上给他批了15天的带薪休假,打动员剂的4天,也没给他排班。

  为了便于休息和观察身体情况,西湖红会还给小董安排了医院附近的一家宾馆住下,但小董得知这笔住宿费用是患者家庭承担,当时就婉拒了,“他们该多省点钱给姑娘治病的呀!”

  3小时采集手术,他为少女带去生的希望

  8月31日上午9点,浙江省第431例、西湖区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董科杰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正式开始。

  采集持续了3小时,165ml的造干混悬液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往河北,为身患白血病的15岁少女带去生的希望。

  采集过程中,小董所在公司负责人徐女士也到了病房探望。“他是我们公司第一个入库的同事,这趟回去肯定要在内部宣传宣传,让大家都学习一下!”徐女士转而面向小董,笑着说,“今年的优秀员工肯定是他无疑了,不过小伙子也不要骄傲哦!”

  对那位素不相识的妹妹

  他说:祝你早日康复、享受生活

  这四天里,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李勤爱也一直忙前忙后,她指指墙上的“第431例”对记者说,“从第90几例到现在431例,8年,我服务过三百多位捐献者了,默默地做好事,他们都是最了不起的人。”

  病床前,杭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也对小董赞不绝口:“才21岁,一个人来的,都不用家人陪,真的是很了不起!”

  “我也就是个普通人,平常也没有做惊天动地的好事。”

  此外,董科杰也有话对远方不相识的妹妹说:“祝你身体健康,早点康复,早点出院。好好享受生活吧!”

文章关键词:入职 优秀员工 小董 年假 配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招人?NO 官方辟谣来了

    27日,“郑州地铁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冒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义招聘的声明》。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进行招聘,凡招聘过程中收取费用的均为冒用公司名义的诈骗行为。

  • 关于冒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义招聘的声明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进行招聘,凡招聘过程中收取费用的均为冒用公司名义的诈骗行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近期未进行招聘或发布入职通知,对冒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招聘通知、录用通知、收取费用等行为的,受害人可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

  • 央媒关注大学生“被入职”:“内鬼”卖信息,企业借此偷逃税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此前发布公告,表示有学生反映个人信息被不法企业冒用,用于虚假报税。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一科副科长张晓丹表示,冒用大学生身份信息虚增人工成本是近几年出现的偷逃税手段。

  • 大学毕业生入职6天想辞职,老板:离职可以,赔10万!

    江苏新闻消息,正值求职季,重庆有两名大学毕业生,跟一家传媒公司签约,想从事主播行业。小杨告诉记者:“当时我一直以为签的劳务合同,公司跟我签合同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实际签的就是一个演艺合同。

  • 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就业率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青岛莱西市人社局通过鼓励购买招聘服务、转变培训模式、开展线上招聘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零距离”交流平台,既满足了企业的招工需求,也解决了求职者的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46个班次1779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已为符合以工代训补贴条件的106户企业的273名在职职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7.3万元。

  • 国家税务总局: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税预扣预缴方法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旨在进一步支持稳就业、保就业,减轻当年新入职人员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

  • 为社区居民服务,充实!(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③)

    大学毕业后,太正琪通过公开招考来到社区工作。根据统一要求,太正琪和同事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居民制作了出入证件,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社区卡口。城南第二社区是管片分散的老旧小区,居民类型多样且外来人口较多,加上卡口有好几个,值守工作需要细之又细。

  • 香港特区政府建议今年7月1日以后入职的公务员须签署文件拥护基本法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8日)向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提出建议,所有于今年7月1日之后新入职的公务员,必须签署文件确认拥护基本法,以及效忠香港特区。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公务员从来都有责任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尤以效忠特区政府至为关键,引入相关宣誓要求,能体现公务员在基本法和《公务员守则》下的一贯责任,让他们更明确地意识到其公职身份所带来的责任和要求。

  • 北漂返郑求职屡碰“试用期不交社保”,国企、学校等各有“托辞”

    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招聘单位并不觉得试用期不缴纳社保是违规违法行为,更像是一种业内不成文的“约定”。”  《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内应享受法定的全部劳动保障权权利,《社会保险法》也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 余姚“就业扶贫岗”上的贵州笑脸

    贵州省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即将迎来撕掉贫困标签,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时刻。(陈斌荣 摄/光明图片)  肖合彬出生于1993年,中专文化,装配工;谭思思出生于1998年,高中文化,装配工,都是贵州省望谟县新屯街道牛角村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