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本周六迎“白露” 秋天真的就要来了

2018年09月06日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代表秋天的西风吹起来,黑夜凉起来,白露结起来,农事忙起来。不得不承认,秋天真的就要来了,或者已经来了。昼夜温差已经拉大到10℃以上,副热带高压撤退,冷空气纷纷南下。无雨,便有风,无风无雨,便是天高云淡,一派金秋景象了。

    9月8日,本周六,是白露节气。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我省的秋天,此时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作为表示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白露所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白露,象征着天气已经转凉。到了这时,人们就会明显感觉到与炎热夏天再见了,凉爽秋天来到了。最明显的变化,当然是昼夜温差。其实本周以来,我省的日昼夜温差,一直在10℃左右,白天和晚上,已完全是两番感觉了。

    受冷空气影响,从周四开始一直到周五,全省自西向东将转为4~5级的偏北风,阵风达到6~7级。这段时间降水不断,不仅空气较为干燥,土地也较为干燥,大风一来,我省北中部局地还会出现浮尘天气。到了周五,最高气温将下降4℃~6℃,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的降幅能达到7℃~8℃。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周四,我省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阵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则是多云间晴天。7到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这轮降雨也宣布结束。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 冷空气 白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周天气预报:全省降水量偏少

    周平均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1~13℃。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1~3℃;南部5~7℃;其它地区3~5℃。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低,西部、西北部山区1到3度,南部5到7度,其它地区3到5度。

  • 黑龙江受"巴威"影响风雨明显 哈尔滨等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

  • “两大盛会”海报亮相郑州街头

    “金鸡百花,相约郑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安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盛会即将在郑州举办。”  除了户外,细心的市民还在每晚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里,看到了“金鸡百花、相约郑州”的画面。

  • “退休专家”称太阳活动引发气候灾难?辟谣来了!

    先上结论:我国在轨的风云卫星对于太阳总辐射量、太阳活动、地球磁场等都有长期观测业务,目前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确定地说,太阳活动的周期性变化确实会对地球气候产生一定影响。

  • 出行指南、天气预报...今年高考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年高考越来越近了,全省各地的标准化考点考场准备得如何?记者日前从郑州各相关学校了解到,全市高考考点的考场布置、卫生清洁、消毒防疫、视频监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考前,我省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应考,考生一定不要穿着带金属的衣服、鞋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