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壮美黄河行 > 活动日程 > 洛阳 > 正文

“壮美黄河行”之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栖息的天堂

2018年09月06日15: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洛阳9月5日电(任洁)9月4日上午,“壮美黄河行”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河南省孟津县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采访,感受沿黄“候鸟栖息天堂”之美。

  据了解,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南省孟津县北部的黄河滩区,1995年8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东西长约59公里,南北宽约0.5—5公里,是以保护水禽及其湿地生态环境为主的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内地型复杂,水域广阔,滩涂众多,有河道水域生态系统、河滩生态系统、沼泽生态系统、林地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等,具有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围绕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美丽中国进行了全面改革部署,强调“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取得了辉煌成就。据孟津黄河湿地管理局孟科峰介绍,黄河湿地管理局主要采取人工修复和自然恢复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湿地保护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湿地保护率,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截至目前,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256种。其中属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大鸨、黑鹳等11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灰鹤、大天鹅等32种;河南省重点保护动物30种,鸟类数量达10万多只。  


文章关键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湿地保护 湿地生态环境 水域生态系统 孟津黄河湿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麋鹿种群数量突破八千只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麋鹿野外种群,11月6日我国成功将25只成年麋鹿放归自然。麋鹿原产于我国黄河中下游和长江中下游温暖湿润地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犄角像鹿,头脸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

  •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水鸟达16.2万余只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10月22日至27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开展入冬野生水鸟巡护监测工作,共监测到水鸟32种16.2万余只,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

  • 五彩斑斓的科尔沁秋景

    这是10月12日拍摄的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景(无人机照片)。眼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意正浓,斑斓多彩的秋景令人陶醉。眼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意正浓,斑斓多彩的秋景令人陶醉。

  • 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绿色家园)

    施行30余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终于迎来首次大幅修订。提高社会认知,避免因为不了解《名录》、不熟悉法律而违法犯罪  《名录》征求意见出炉后,不少专家和保护组织提出反馈意见。

  • 又有人在可可西里失联!格尔木警方发重要通告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索南达杰保护站保护队员邓海平介绍,1日傍晚,他接到指令,有人失联需要搜救。邓海平 摄  叶某说,他辗转到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后,买了装备,再乘车到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并于9月1日早晨离开保护站步行3公里进入可可西里露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