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男子当不了贫困户 在朋友圈发文辱骂扶贫干部被拘

2018年09月10日07:38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5034

(原标题:当不了贫困户,在微信朋友圈辱骂扶贫干部,恩施男子被行拘)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公安局李家河派出所,依法对一起脱贫攻坚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打击。

男子当不了贫困户 在朋友圈发文辱骂扶贫干部被拘

近段时间,长期在外务工,曾因抢劫罪和故意伤害罪两次入狱的杨某回到李家河老家,发现多人包括其兄都分到了一套扶贫安置房,加上其本人无能力修房,于是多次找到村支部书记和扶贫干部要求将其纳入贫困户,以便享受安置房政策。

在要求未得到满足后,杨某龙心怀怨恨,于9月4日晚上10时许,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文辱骂扶贫干部,并希望其他人大量转发以达到倒逼的目的。

男子当不了贫困户 在朋友圈发文辱骂扶贫干部被拘

杨某的行为已构成违法。9月5日,李家河派出所经调查取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杨某行政拘留4日。

对于此事,宣恩县公安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恩公安”上发表“温馨提示”:

救贫不救懒,扶贫先扶志。当下,脱贫攻坚纵深推进,鏖战正酣,贫困群众在政策扶持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主动脱贫、奋力脱贫,树立了良好榜样,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而杨某争贫懒贫行为,既违背了政策,又破坏了社会风气;公然辱骂他人,既有违社会公德,又违反了法律法规。

希望我们的广大贫困群众,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始终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政策扶持下,通过辛勤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文章关键词:男子 贫困户 朋友圈 辱骂 扶贫干部 被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